>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詹姆斯得分欲超科比 马刺盼擒灰熊夺赛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骑士(2-0)VS步行者(0-2)(07:00)

  骑士4月21日将客场挑战步行者,这也是双方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的第三场较量,在前两次交锋中,骑士大比分2-0领先步行者。

  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骑士三巨头发挥出色,共拿下了89分——欧文拿下了37分,詹姆斯25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乐福27分11个篮板,这也是骑士三巨头在季后赛首次同时拿到25+得分。尽管骑士目前大比分2-0领先步行者,不过他们赢得并不是那么轻松,步行者在第一场系列赛中曾有绝杀的机会,而在第二场中他们曾经一度将18分的落后分差追至只差4分。

  骑士当家球星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骑士越来越接近球队的最佳状态了。“我们在季后赛中打出配合并取得领先,这让我们赢得胜利,这是你所能要求的全部。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处在球队真正可以达到的水准之上了。”詹姆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在前两场比赛中进攻端予取予求,但他们在常规赛中防守出现的问题依然存在。前两场比赛中,步行者可以在每百回合内拿到115.3分,比他们在常规赛时的数据整整多了9分。显然,防守的失利给他们带来一些不小的麻烦,来到客场后,骑士必须要提升自己的防守强度。

  詹姆斯在前两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8.5分、8篮板、10助攻、3.5抢断和2封盖,他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来到客场后,詹姆斯必须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攻守两端给予球队带来更多的支持。与此同时,詹姆斯也要减少自己的失误数据,上一场他全场就出现了8次失误。

  另外,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了5629分,在明日的比赛中,他如果能够拿到12分,那么就可以超越名宿科比-布莱恩特(5640分)跻身NBA联盟季后赛总得分榜第3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场比赛中,JR-史密斯因左腿筋受伤退出了比赛。JR-史密斯的左腿筋伤势不是很严重,今天参加了骑士全部的训练。训练结束后,他还做了一些短跑和冲刺,并练习了急停跳投,过程中没有显示出明显的不适。不过下一场能否出战步行者,目前还是个未知数。骑士主教练泰伦-卢也未就第三战是否上场做明确表态。

  反观步行者,尽管乔治全场拿下32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遗憾的并没有让球队在克利夫兰带走一场胜利。对于步行者来说,他们现在需要找出一个办法来让球队王牌保罗-乔治冲击篮筐,而他本人希望这个办法是更好的利用与大个子的挡拆。

  “我认为在第三节,骑士对我们采取的双人包夹给我们带来了麻烦。而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用挡拆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大个子必须在这上面发挥作用。”乔治说道,“很明显,骑士希望球脱离我的手,他们会迫使我们队中的其他人来击败他们。”

  现在步行者大比分0-2落后,回到主场后,步行者必须要有所反弹。“我们没有灰心,我们还有更多的比赛要打,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就是要打出表现,从错误中学习,在下场打出好的表现。”史蒂芬森说道。

  马刺(2-0)VS灰熊(0-2)(09:30)

  马刺上一场在主场以96-82击败灰熊,目前马刺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4月21日双方系列赛第三场较量将在灰熊主场联邦快递球馆进行。值得一提的是,马刺在季后赛已经对灰熊完成10连胜。

  在第二场比赛中,伦纳德全场拿到了37分11篮板2助攻,其中罚球19罚19中,刷新了他季后赛生涯的单场罚球纪录。伦纳德19次罚球命中也追平了马刺队史的季后赛单场罚球纪录,另外,伦纳德也是自从1985-86赛季至今,德克-诺维茨基和保罗-皮尔斯之外第三位可以在季后赛单场至少19罚19中的球员。

  “我只是很高兴我们今晚取得了胜利。”谈到自己出色的发挥时,伦纳德说道。与此同时,伦纳德也表示需要为第三场比赛做出调整:限制失误,在进攻端执行得更好,防守以及打出能量。客场作战,作为球队领袖,伦纳德要继续引领球队进攻,同时他也是球队防守的核心之一。与灰熊队交锋,进攻中马刺队还需要帕克、阿尔德里奇、米尔斯、大加索尔等人发挥作用,他们要给莱纳德带来帮助。

  反观灰熊,球队主教练大卫-菲兹代尔在球队输给马刺第二场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中,用超过一分钟的时间阐述比赛中裁判是如何偏袒马刺后,菲兹代尔生气地关闭了麦克风并且大声咆哮道:“记下这些话!”。4月20日,NBA联盟今天宣布,菲兹代尔因公开批评裁判被罚款30000美元。灰熊主力控卫康利此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笔罚款将由灰熊队友们来付。

  比赛中,马刺有32次罚球,比灰熊多了17次。裁判一共吹罚了马刺13个犯规,而灰熊则被吹罚了22个犯规,其中还包括两个技术犯规。

  “教练相信我们,我认为这就是他如此生气的原因,他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很多非常不错的事情,我们打得非常努力,因此会很激动,无论是否有存有争议的吹罚,他都会很投入,他会激励我们前进,他会展示出他对胜利的在乎程度,无论是他朝着裁判大喊,还在他在板凳席上朝着我们大喊,他那样会给我们信心。”赛后康利说道。

  毫无疑问,回到主场后灰熊会打得更强硬,也会对科怀-伦纳德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采取更多的包夹。

  猛龙(1-1)VS雄鹿(1-1)(08:00)

  猛龙在上一场主场106-100击败雄鹿,将大比分扳成1-1平。4月21日双方系列赛第三场较量将会前往密尔沃基进行。

  猛龙能够在主场扳回一城自然离不开洛瑞的出色发挥,在首场表现挣扎的洛瑞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他全场12投6中,得到了22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其中包括在终场前8.9秒投中的一记关键球。

  “他(洛瑞)很强壮,就像个小消火栓,”猛龙主帅凯西如此称赞自己的爱徒,“他总会反弹的,他就是这样的球员,一位竞争者,一位斗士。”

  来到客场后,洛瑞必须要打得更有侵略性,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猛龙双枪另外一名超级得分手德罗赞也要有好的表现,这样猛龙赢球的几率才会更大。猛龙除了依靠两把双枪之外,其他球员如伊巴卡和瓦兰丘纳斯两名内线球员也要相继做出贡献,这样才会给德罗赞和洛瑞创造得分机会。另外瓦兰丘纳斯则需要做好篮板球的争抢。

  反观雄鹿,事实上,雄鹿本可以带着2-0的大比分回到主场,不过在第二场比赛最后时刻他们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错失扳平比分球。尽管有些遗憾,但雄鹿的表现仍值得称赞。

  “我们肯定从前两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两场我们都打得很努力。总而言之,我们做了正确的事,也打出了正确的战术。我们会朝前看,回到密尔沃基为第三场比赛做好准备。”阿德托昆博在谈到前两场比赛时说道。

  雄鹿是以“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为核心,来建立球队整体的攻防阵容,对于他雄鹿有过多的依赖。在系列赛第二战中,字母哥得到24分、15篮板和7助攻,这是2001年以来首次有雄鹿队员在季后赛打出20分15篮板5助攻及以上的数据。对于字母哥而言,这个赛季是他表现爆棚的一季,回到主场后,他要打得更有侵略性,捍卫主场优势。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02030.shtml report 3646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骑士(2-0)VS步行者(0-2)(07:00)骑士4月21日将客场挑战步行者,这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