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遭严防逼出最强杀招 碰瓷频奏效吓退防守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6-17赛季NBA进入季后赛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系列赛第2战。全场打完,火箭115-111再胜雷霆,系列赛总比分2-0领先。

  此役,哈登出战37分钟,得到35分8助攻4篮板,罚球20中18,成为了火箭逆转取胜的头号功臣。

  上场球,雷霆采用换防哈登的策略,被证明是彻头彻尾的失败。来到此役,客队一上来,就变换了方案,他们对哈登采用严密夹击,并迅速收到成效。

  首节,在对手的逼迫下,哈登状态很不好,尽管期间,他也曾利用外线的造犯规,三罚全中入账分数。但大多数时间里,哈登却被威少的光芒完全掩盖了。如此场景,与G1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但作为整个联盟打球最聪明的球员之一,次节,哈登开始逐渐调整策略。强攻不成,出球不顺,他就利用雷霆队员的防守尺度做文章。果不其然,易边后,雷霆的防守者开始频繁上当。而靠着碰瓷绝技,哈登的得分,也在不经意间突破了20。

  三节末段,雷霆的防守者已然被哈登造犯规的招数吓怕了,单防的时候,他们不敢再近身逼抢。而狡猾的大胡子,也瞬间看透了对手的心思,于是,他又一次变换策略,突破、三分也相继开壶了。

  诚然,比赛前三节,火箭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多次反扑都未能奏效。但是坐拥强大的团队,哈登信心十足。果不其然,末节,随着戈登、路威在外线连续开火,随着威少体能下滑,火箭意料之中的反超了比分。

  末节中段,哈登再度发力,此时,雷霆的防线早已在火箭的狂攻之下,被扯的七零八落。于是,没费多少力气,哈登就杀到内线,飘逸的反手上篮入网,紧接着,他又迎着防守,自信的射中三分球。

  终场哨响,火箭完成漂亮逆转。而带着2-0的优势前往俄城,哈登或许已经盘算着如何尽早结束这轮系列赛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05506.shtml report 1806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20日,2016-17赛季NBA进入季后赛的争夺,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系列赛第2战。全场打完,火箭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