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尤文图斯:领先3球时应该这么踢!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对阵尤文的欧冠比赛中,任凭皮球在尤文门前面飞来飞去,巴萨始终没有收获进球,最终尤文图斯凭借3比0的总比分淘汰巴塞罗那,进军欧冠四强。

  第18分钟,阿尔巴左路横传,苏亚雷斯回敲,梅西左脚射门稍稍偏出。

  

  第55分钟,梅西禁区前沿起左脚兜射球门远角。

  

第65分钟,巴萨开出角球,布冯出击出现失误,苏亚雷斯将球横敲门前,梅西凌空垫射打高。

  巴萨近15个欧冠主场取得全胜,打进50球,仅失7球。近8个欧冠主场,有7场至少打进3球,上轮更是在首回合0比4负于巴黎后逆天翻盘。所以即便先丢3球,外界依旧看好巴萨晋级,只是这一次,诺坎普奇迹没有重演。

尤文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

领先3球时候,

应该这么踢。

  

主场告诉你该怎么进攻,客场告诉你该怎么防守,斑马军团再次证明了他们后防线的坚不可摧。已经在欧冠赛场保持531分钟不失球的尤文图斯,他们的防守是成体系的,而不是靠某几个球员的个人能力,整个球队在中后场的配合是尤文图斯得以限制对手的主要原因。斑马军团能够在本赛季欧冠仅丢2球,布冯自然是最大功臣,但从数据上看,本赛季欧冠出场8场以上的守门员中,布冯扑救次数14,出场9次,场均扑救1.6次,是除了雷纳以外扑救次数最少的,可见尤文图斯的防线将许多威胁在布冯扑救之前已经化解。

  

那么是谁在领导这条防线?答案是基耶利尼。本场比赛巴塞罗那有19次射门,但是在尤文的防守之下,射正球门的次数只有1次,球队并没有绝对的进球机会,而基耶利尼个人在防守端贡献了6次解围、6次抢断、5次拦截、2次争顶,这样的防守数据让巴塞罗那的进攻完全无计可施,赛前恩里克说巴萨要在主场灌尤文5个球,但是在基耶利尼带领打造的自己的长城下,MSN两回合居然没有取得一个进球。

  

巴萨输了,内马尔掩面痛哭,梅西怅然若失,但这并不是一场可以单纯用输赢定义的比赛,阿尔维斯拥抱着内马尔送上安慰,基耶利尼与苏亚雷斯互换球衣冰释前嫌,诺坎普内巴萨旗帜依旧飘扬,赛后球迷们依然高唱歌曲向球队表达支持。

  

足球就是这样,

比赛时让你血脉偾张,

比赛后又让你流泪动容。

尤文的表现配得上晋级,

而巴萨也没有输掉精神。

花落自有花开日,

蓄芳待来年。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24455.shtml report 2997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萨对阵尤文的欧冠比赛中,任凭皮球在尤文门前面飞来飞去,巴萨始终没有收获进球,最终尤文图斯凭借3比0的总比分淘汰巴塞罗那,进军欧冠四强。第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