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昌冬奥会已赔200亿,韩国不靠中国,只能亏空财政办下去!

体育情怀君 阅读(0) 评论()

  近日,据《朝鲜体育》报道,韩国目前正在进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在筹备资金方面却出现了巨大的财政缺口,成本大幅提高的主要是人工造雪和仓库存雪造价成本太昂贵。对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国制定的预算从2015年的7万亿韩元,到如今实际需求28万亿,超出预算的3倍多!

  

  其实,早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中,韩国为了举办此次的亚运会耗费巨大不得不借债,至今仍然欠款73亿人民币至今无力偿还。而在乐天企业集团事件之后,韩国方面遭到了中国游客的抵制和冷落,旅游产业的萧条一度令韩国旅游业损失惨重。至今为了筹备冬奥会,仍然顶着财政的巨大压力办下去。据不少媒体估算,韩国在平昌冬奥会上的亏空,至少将高达200亿人民币。

  

  由于在前段时间,韩国花大项资金计划举办的多场国际高尔夫比赛和国际青少年网球比赛,都因为中国运动员选手的拒绝参赛或者不确定因素而暂停比赛,推迟到下年,引起韩国许多网民的不满和吐槽。后来有了乐天赞助平昌奥运会的600亿元的支持,韩国人的底气硬了,居然狂妄地喊道:“中国队有本事别参加我们韩国的2018年冬奥会!”

  

  此外,由于韩国的筹备资金缺乏,因此也打破冬奥会往常的习惯,拒绝拨款给邀请世界冰球项目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北美冰球职业联盟(NHL)参赛的补贴,导致NHL将缺席2018的韩国冬奥会,北美的NHL大老板对韩国平昌冬奥会更是非常的愤怒:“不给钱我们也不去!”所以,韩国的种种行为引起国际体育界的纷纷不满。

  

  

  即使在平昌冬奥会中资金缺乏,但韩国的平昌奥组委却耗费巨资建造了一棵命名为“生命之树”的大型建筑,亮相在韩国平昌,这是专为平昌冬奥会而建造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这座被誉为“生命之树”而被韩国网友吐槽为毒蘑菇的建筑造价居然高达5亿韩币(约300万人民币),令不少的韩国网友痛骂劳民伤财!韩国行为已经惹怒了中国运动员,而不靠中国,只能亏空财政也要把平昌冬奥会办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35747.shtml report 1784 近日,据《朝鲜体育》报道,韩国目前正在进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在筹备资金方面却出现了巨大的财政缺口,成本大幅提高的主要是人工造雪和仓库存雪造价成本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