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狂出手43次!威少超科比詹皇纪录 仅乔丹比他更多

黑蜜 阅读(0) 评论()

  火箭在主场完成逆转,险胜雷霆获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这让威少的超大三双成为徒劳。威少在这场比赛里砍下了51分10篮板和13助攻的数据,其中投篮方面更是出手43次命中17球,不仅打铁次数追平乔丹和杜兰特,成为近32年季后赛单场打铁最多的球员之一,他的投篮出手次数,也是超过了科比、詹姆斯和艾弗森等人,刷新个人新高。

  全场比赛,威少完成了43次投篮出手,这是他个人生涯季后赛单场的出手次数新高;不过这并非威少生涯的单场出手纪录,本赛季常规赛对阵太阳的比赛里,威少完成了44次投篮出手,同样砍下了51分13篮板和10助攻的超大三双;在14-15赛季对阵步行者的比赛里,威少还完成了43次投篮出手砍下过54分。

  43次投篮出手也让威少追平了乔丹季后赛生涯第二高的数据,成为1983-84赛季以来季后赛单场第二高的个人投篮出手数。乔丹曾在1993年对阵太阳的总决赛中出手43次砍下了44分。目前也还是只有乔丹曾完成比威少的43次出手更多的次数,在1988年季后赛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乔丹45投24中砍下了55分,45次投篮出手也是联盟最近34年来季后赛单场出手的纪录。

  自1983-84赛季至今,NBA也一共只有三人在季后赛里曾经至少出手40次。乔丹在1986年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砍下了创在NBA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的63分,那场比赛他也出手了41次;除了威少和乔丹,另一名曾在季后赛里单场出手40+的球员是阿伦-艾弗森,他曾在2001年对阵湖人的总决赛中出手41次,砍下48分。

  科比和詹姆斯各自的季后赛单场出手纪录都是38次,均不如威少。詹姆斯是在14-15赛季的总决赛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因为欧文和乐福的受伤独自扛起球队,全场詹姆斯出手38次命中18球,得到了44分;科比是在2003年湖人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中,38次投篮出手命中16球,砍下了37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36351.shtml report 1600 火箭在主场完成逆转,险胜雷霆获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这让威少的超大三双成为徒劳。威少在这场比赛里砍下了51分10篮板和13助攻的数据,其中投篮方面更是出手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