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主将休息开拓者一胜难求,没杜兰特勇士晋级无忧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4月20日,在NBA季后赛西部第一轮勇士迎战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开始之前,已经0-1落后的开拓者,心里一定泛起了阵阵涟漪,因为他们知道,勇士队中有三员大将不能登场。利文斯顿手指受伤、巴恩斯脚踝扭伤扭伤都无法迎战,而四巨头之一的杜兰特更是在首战扭伤左腿,不仅第二战无法登场,甚至第三战也无法出战——开拓者看到了赢球的希望,看到了向东部第八公牛学习的机会。昨天,公牛战胜了东部第一凯尔特人,大比分2-0领先,眼看着又要创造一个“黑八奇迹”。

  虽然比赛伊始,场上局面也一度朝着开拓者希望的那样倾斜,他们以9-4开局,但是紧接着就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随着剩下的三巨头汤普森,格林和库里一起投进的4个三分球,一波14比0的小高潮,场上瞬间乾坤扭转。而这盆冷水明显把开拓者给浇蒙了,全队彻底陷入低迷。勇士抓住机会趁热打铁,顺势早早的拉开了比分。

  虽然在第二节,趁着勇士的注意力不集中,开拓者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剩一分。但是当勇士重新集中注意力之后,又是一番狂轰滥炸,比分再次拉开,而且这一次,开拓者再也没有迫近比分的机会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波攻击中,“沙克佛”的常客——贾维尔-麦基扮演了排头兵的角色,他又是补篮又是空中接力,全场7次出手全部命中,再加上1罚1中的罚球,成为了15分的100%先生。对了,麦基还顺带拿下了5个篮板和4个盖帽。

  在双方的第一场较量中,开拓者后场双枪拿到75分。如果开拓者要有所突破,他们二人无疑是最需要打出最佳状态的。但是本场比赛,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加起来仅34投9中,拿到23分,还有9次失误。双枪这样的表现,那么勇士自然是以110比81,29分的分差轻取开拓者。这一幕,让在场下观战的努尔基奇异常失望。这位转会截止日前压哨从掘金转会而来的波黑内线中锋,在率队力克老东家掘金抢得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的征途上出力不小,但是由于3月31日被确诊右腿腓骨非位移性骨折,缺阵至今。

  眼看着对手缺了三员大将,而且还包括常规赛得分居球队第二的主将杜兰特,自己却迎来了一场29分的溃败,甚至让对手主力打了三节就打卡下班,开拓者想创造“黑八奇迹”,恐怕已经不可能了。

  双方的下一次较量,将于三天后在波特兰进行。开拓者,势必要力拼自己的主场。但是就今天的比赛来看,即使杜兰特依然不能出战,勇士闯过开拓者这一关,问题还是不算太大。

  但是到了西决杜兰特还没有回归的话,不管是火箭还是马刺,勇士的滋味就不好受了。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58993.shtml report 1892 4月20日,在NBA季后赛西部第一轮勇士迎战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开始之前,已经0-1落后的开拓者,心里一定泛起了阵阵涟漪,因为他们知道,勇士队中有三员大将不能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