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能让波波维奇的马刺体系掩盖了伦纳德的MVP价值

球长说球 阅读(0) 评论()

  在2016年的季后赛中,马刺倒在了雷霆双子星的脚下。之后马刺20年来的球队核心邓肯宣布退役,休赛期迪奥与韦斯特也双双离开。虽然本赛季马刺阵中依然有伦纳德、阿尔德里奇等球员存在,但是去年夏天阵容的改变或许是波波维奇任期内变化最大的一次了。当时,有很多球迷都在怀疑马刺的年龄结构会让球队在赛季中吃亏,但是在本赛季球队依旧拿下了超过60胜的战绩(联盟第二),这得益于波波维奇的排兵布阵与伦纳德的出色发挥。

  本赛季伦纳德场均能够拿下26分6篮板的数据,效率值更是高达+27.6。在防守上,他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荣誉获得者,早就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好的持球防守者;在进攻上经过FMVP的历练之后,每个赛季都在增加进攻武器库,他是联盟中最好的攻防兼备球员。但是如此出色的伦纳德直到最近才被认定是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竞争者之一。相比威少与哈登,伦纳德不愧是真正的低调者。

  在外界看来,伦纳德的成功要归功于波波维奇的进攻体系,这是相当不公平的,因为伦纳德既是马刺体系的收益者,同时也是受害者。外媒记者表示:马刺的体系已经影响到伦纳德竞争MVP了,他不像威少那般总是进攻的发起点,威少的使用率是NBA历史上最高的41.7%,而伦纳德的使用率只有31.2%。马刺更加注重的是球员之间的平衡,伦纳德也没有太多刷数据的机会。

  而威少本赛季交出了场均三双的表现,哈登也打出了游戏里的数据表现,詹姆斯也获得了职业生涯中最多的场均篮板与场均助攻,再看看伦纳德就寻常些了。此外,伦纳德在马刺的体系中扮演的角色是在关键时刻的稳定输出,拿下更多的比赛胜利。他在比赛中通过跑位,掩护为球队拉开空间,其中还有他出色的防守,投篮与处理球能力,他是全能球员。

  而哈登则是主教练体系下的绝对受益者,火箭的主要进攻战术就是:哈登在高位挡拆,而有数名队友在三分线外接应。依靠这战术,让三分球对火箭的影响至关重要,本赛季火箭打破了NBA记录成为了单季投进最多三分球的球队。这让德安东尼与哈登都得到外界的褒扬。球迷们可以很容易的就找到哈登与威少的高光表现,这样也就增加了他们的曝光度,这对MVP评选的影响有着不小的价值。

  伦纳德,哈登,威少与詹姆斯都有资格获得本赛季的MVP,但是伦纳德就如他平时低调的作风一样,很少被提及;但是,马刺是本赛季常规赛战绩第二的球队,伦纳德是马刺的绝对核心;波波维奇的体系不应该成为伦纳德竞争MVP的拦路虎,而是要成为竞争MVP的筹码,因为,伦纳德绝对够资格。

  看NBA资讯和录像?不用下载APP,直接到微信搜索小程序:实时NBA,每日NBA录像、资讯、球员数据实时更新。更有你最想了解的篮球技术、球星传记等。一个小程序,了解NBA更轻松!

sports.sohu.com true 球长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668830.shtml report 2680 在2016年的季后赛中,马刺倒在了雷霆双子星的脚下。之后马刺20年来的球队核心邓肯宣布退役,休赛期迪奥与韦斯特也双双离开。虽然本赛季马刺阵中依然有伦纳德、阿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