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国安权健或踢平 国内球员防不住佩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BTV体育台《中超时间》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足球记者孙雷担任嘉宾,对上轮中超进行了回顾,并对第6轮中超进行了结果预测。孙雷认为力帆近来状态不错或能战胜鲁能,富力能够战胜苏宁;而南方则认为没有了亚冠压力的苏宁或许能够触底反弹。

  回顾第5轮权健主场战平上港的比赛,南方评价说:“胡尔克的个人能力确实在那摆着呢,没办法,那个点球没进是个转折点,如果胡尔克能够罚进上港就能客场带走三分。不得不承认,天津权健也有一些明星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候决定比赛命运,另外权健他有远射的能力,对于中赫国安来说要注意的地方。”

  第6轮中超上港主场对阵华夏幸福,孙雷认为:“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基本面的分析是上港赢的机会比较大,但我觉得结果平局比较大。”魏玉东补充说:“而且下周上港打首尔还会心有旁骛。”南方预测上港能够获胜,“上港的主场还是可以相信的。”

  回顾第5轮国安0-1不敌鲁能,孙雷:“我反而是关注鲁能的改变,鲁能这个赛季的前2场他们战术非常单纯,就是一个大脚找佩莱,打到4、5轮之后,球队的战术分正在往上升,国内球员的战术配合上去了,同时依靠佩莱和西塞有不同的打法,鲁能一步一步往上走,进步的过程比较稳固的,国安面对这样的鲁能,国安自己需要调整的地方太多了,露出的破绽太多了。”

  第6轮山东鲁能对阵重庆力帆,南方预测鲁能主场获得,理由是:“双方实力有差距,山东鲁能现在气势正盛,而且可以看出这支球队今年状态不错,所以应该可以主场取胜。”孙雷认为给出不同的意见“如果说中超防佩莱的话,国内中卫应该防不住,只有靠外籍中卫,一个是重庆的米洛维奇,一个是河南建业的戈麦斯,这俩人可以能够牵制住佩莱,防肯定防不住,毕竟这套体系是以佩莱为核心的,而且重庆这两年在张外龙的执教下整体非常好。”

  谈到本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权健的比赛,孙雷表示:“这场平局可能性比较大,权健去年刚从中甲上来的,中甲玩儿的就是外援,他可能把中甲很功利的一面带到了中超,而且帕托上场进球是解开了心结,这场会比以前更活跃,所以权健比之前几轮威胁更大些。”南方预测国安获胜,“因为跟山东队上半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不是不能踢出这样的足球来,也会给何塞带来新的思路,怎么变化,怎么根据球员的特点去要排兵布阵。”

  中超第5轮恒大3-0战胜天津泰达亿利,南方点评说:“天津守门员出击失误造成了高拉特的失球,肯定是自身细节没有做好,而恒大机会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孙雷认为:“当恒大这么多年连续拿冠军,主要是心态,是不是还有那么强的求胜欲望。但恒大有一点没丢就是自信,在场上是带着那股劲儿去的。”

  中超第6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辽宁开新,二位嘉宾都预测恒大能赢,南方表示:“辽宁反击战术不错,辽宁一般做客恒大,他们输大比分的几率很大,唯一让我犹豫的是恒大的亚冠还不明朗,所以他并不像苏宁那样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恒大还是有些牵绊。”

  中超第5轮重庆力帆2-1击败贵州恒丰,南方表示:“重庆两连胜后日子比较松快了,但贵州恒丰前景不是太好,毕竟他们的实力在中超是中下游的,在中超层面交给黎兵的难题够多了。”孙雷认为:“贵州还是有主场优势,小高原,相对来说有点附加值,而且如果他们一旦自己找对了方向。”

  中超第6轮,贵州恒丰智诚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孙雷认为贵州主场输球,南方预测是平局,理由是:“贵州这支球队在主场还是有一定战斗力的。”。魏玉东随后表示:“申花虽然上轮击败长春止住了连败,但击败长春的过程我们都看到了,差一点就输了,要不是莫雷诺凭借个人能力扭转乾坤的话。”

  中超第5轮,延边战平华夏幸福,谈到延边队本赛季成绩不佳,孙雷认为:“这个赛季很多队员肯定会受到外界的邀约诱惑,可能球员是不是考虑自己更多一些,团队打的就没那么强。”南方表示:“延边从去年看防守反击非常流畅,非常有时效性,但他的主场偏重一些,去年绝大多数是主场拿分。”

  中超第6轮,天津亿利主场对阵延边富德,孙雷预测天津赢,理由是:“帕切科应该慢慢明白手头的球员怎么用了,而且老帕是聪明人,如果球队是保级,延边是其中的一个对手,在主场保级战的情况下分是不能丢的。而且延边最后空门没进,该有的三分没拿下来影响心情。”南方预测是平局,“天津原来给大家的印象是非常有激情的教练员,但是来到天津后人员完全不一样,今年给我感觉进攻稍微乏力些。”

  中超第5轮亚泰不敌胜导致李章洙下课,孙雷直言:“在那踢球有能力的球员都想走,大家都希望往更好的天地,所以在这样的心态下这个俱乐部连续撑了这么多年,累积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到底有多少,今年有可能是爆发年。”南方表示:“从07年夺冠这支球队一直在走下坡路,想要扭转得下一番苦工。”

  中超第6轮,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广州富力,孙雷倾向于富力能够获胜,“虽然苏宁摆脱了亚冠当中压力,但球队的体系没能完全建立起来,面对富力最近一年半一来这么好的状态来看,实在太难打了。”南方认为苏宁会获得三分。南方表示:“可能对于苏宁来说或许会有个触底反弹,对于苏宁来说是一个强队,但是他的分数和实力是不太相符的,而且苏宁已经没有了亚冠的牵绊了,他的重心是在联赛中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745173.shtml report 2422 4月20日,BTV体育台《中超时间》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足球记者孙雷担任嘉宾,对上轮中超进行了回顾,并对第6轮中超进行了结果预测。孙雷认为力帆近来状态不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