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0分大号三双仍落败,该指责威少吗?

酷玩篮球 阅读(0) 评论()

  威少:我TM的才不在乎这些数据,我们输球了!

  很难想像,这句话威少同一个赛季可能得说两次,对比哈登总是数据与胜利兼得,威少似乎显得落寞,火箭雷霆第二战,威少拿下51分13助攻10篮板,还是不足以赢球,系列赛陷入2:0落后的局面。没有任何一名球员会为了刷出大号三双,而放弃一场季后赛比赛的胜利,特别是求胜心强烈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今年,威少场均三双,单季三双次数创下历史新高,那又如何?纵使该名球员打出如此佳绩,仍无法获得所有人的肯定。有人指责,他为了抓下篮板,而产生防守失位,进而导致球队失去更多分数;有人指责,威少过度想要传球刷助攻,反而让球队的进攻陷入呆滞;有人指责,他时常跟着杀红眼,身为控卫没有控制节奏,而是直接进攻篮框。这些都是对威少的指责,只是这些都公平吗?

  本赛季前,大家都深信雷霆就算少了杜兰特还是能进季后赛,是的!他们仍旧以西区第六名的位置打进季后赛。不过,威少超人般的表现,似乎没有让球队更进一步,威少有让队友变得更出色吗?似乎没有。只是反过来想,他的队友有没有当初预想的给力?

  奥拉迪波是不错的二当家,除了罚球可以挑剔之外,进攻效率还略胜去年在魔术的赛季,亚当斯则是强悍的攻击点兼防守者。罗伯森是哈登头疼的防守者,格兰特则是多功能防守锋线,只是当这套阵容放在球场上,外线出空挡时,该相信谁?又有谁能跳出来分担得分重任?奥拉迪波显然火力的支援还不足。

  赛季中,雷霆总经理一笔神操作,补进泰·吉布森、麦克德莫特,前者证明自己是不错的蓝领球员,今天拿下8分5篮板,后者则是优质射手,投进3粒三分球攻下11分,只是当雷霆选择将两人放在球场上时,他们的得分无法弥补失分。最后是多诺万教练选择用防守来决定胜负,将两人在关键时刻换下场,这是错误的决定吗?不见得,毕竟火箭可是创下三分纪录的顶尖球队。

  当第三节最后两分钟,威少下场休息,雷霆仍以86-74领先火箭,但紧接着火箭很快把握威少不在场的机会,反打一波12-3的攻势,多诺万教练决定让威少打满整个第四节,但他这节只交出18投4中的命中率,火箭在第四节以29-22的攻势,赢下比赛。这是谁的错?威少不够猛?还是多诺万教练应该放上吉布森与麦克德莫特,和火箭拼火力?

  第四节,埃里克·戈登、贝弗利接连投进三分球,把比分拉开到10分时,是谁连拿四分,让比赛留有生机?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最后30秒连续两次三分出手,都未能命中,奥拉迪波把球救回来之后,以他的得分能力大可自行操刀,但还是选择把球回传给威少,其实没有什么道理,这就是雷霆的风格,他们球员、教练的选择:绝对信任威少。

  威少不自私,最想赢球的就是他,不管他与杜兰特的私交如何,难道他不想证明自己吗?看着以前在他底下当替补的哈登如今一个人带队,打得如此出色,生涯首次领导球队进入季后赛的他,不可能毫无感觉。

  他确实可以更加无私的分球,照着教科书上的做,后卫在半场附近等亚当斯抓下篮板,推进快攻,又或者执行更多团队战术,让所有成员参与进攻,只是这批队友能够回应这样的策略吗?或许一两场可以,但一整个赛季,整个系列赛?这样无私的团队篮球能够复制在雷霆身上吗?

  威少抓下防守篮板,以最短的时间发动进攻,破坏力所换来的分数,是否会超越因防守失位而丢掉的分数?纵使面对双人包夹,仍旧选择切入禁区,这样的进攻效率在威少身上,说不定远胜于将球交给罗伯森、格兰特来投三分球。利用亚当斯的掩护来制造错位单打,进攻成功率会不会也胜于,将球交回给亚当斯投中距离呢?

  威少从来就不是一名自私的球员,雷霆的队友与教练不曾责怪过他,因为威少的野兽一样的数据也是他们创造出来的,如果不这么打,雷霆并没有能够赢过火箭的信心。或许,球迷希望威少成为乔丹或是科比,赢球数据皆能赢下,但当他使尽全力,却仍孤立无援时,为何还能继续尖酸刻薄地对待威少?

  不管威少最终是否获得MVP,或者成为一些球迷戏称继罗斯之后,第二名“史上最弱的MVP”,他所展现的球风与斗志,都不应该再被无理的要求着。

  最后也祝愿威少能在这个系列赛继续能好好表现,为球迷送上精彩的NBA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0/n489753289.shtml report 3359 威少:我TM的才不在乎这些数据,我们输球了!很难想像,这句话威少同一个赛季可能得说两次,对比哈登总是数据与胜利兼得,威少似乎显得落寞,火箭雷霆第二战,威少拿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