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执拗朗多成公牛黑八指挥官 涅槃之后打服主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TD北岸花园球馆对于朗多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初入联盟的第二年,他就在这座球馆跟随绿军三巨头捧起总冠军奖杯,在这里他留下了无数的表演,08年总决赛第二场,这位球场天才送出16次助攻,这是继魔术师-约翰逊在1991年的单场20次助攻之后,控卫在总决赛的最佳表演,二年级的朗多将自己的鬼魅的传球在总决赛舞台上发挥的淋漓尽致。随后的2010年东部半决赛,面对联盟头号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在主场必须要保住胜利。朗多打出了几乎是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场比赛,29分18篮板13助攻帮助凯尔特人赢下主场,赢下系列赛并最终进入总决赛。这时,三巨头正式被官方确认为四巨头。

  2013年1月份膝盖韧带撕裂的伤势为他的生涯前景埋下了阴霾。凯尔特人三巨头在随后的日子里正式解体,而朗多在伤势回归之后也在不久之后被管理层交易。离开了凯尔特人的朗多便开始了他颠沛流离的流浪生活,不管是在小牛还是在国王,他还是会被媒体批评最多的那一个,毒瘤,顶撞教练,对抗队友,这些标签开始成为朗多的代名词,即使他仍然可以轻松地贡献准三双的数据。

  本赛季来到公牛的朗多在经历了赛季初期的蜜月之后,与霍伊博格的矛盾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进不去球队的轮换阵容,再与当年绿军老友相聚的聚会风波再次将他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朗多再次陷入了被媒体批评的怪圈,让人想不通的是这样一位有着出众大局观,梳理球队井井有条的曾经的联盟顶级控卫为何会受到这么多的非议。但是即使这样,他做的不是抱怨球队,而是任劳任怨的继续给予球队帮助。不抱怨,积极鼓励队友积极训练保持状态,DNP之后从替补打起,带替补也是风生水起,朗多这赛季一步步走到现在重回首发,不是教练和管理层给的,是朗多自己又争取回来的。

  或许正是因为朗多的执拗,他在很多情况下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事,这让他在不经意间就得罪了媒体,理所应当的就收到来自媒体的糖衣炮弹了。这个科比口中真正的男人在某些方面像极了科比,他们对比赛的专注度自己对自身实力的自信让他们从来不会放弃每一场比赛,就如他在11-12赛季季后赛独臂出战然后神奇发挥帮助球队从如日中天的热火手中扳回一城。对比赛的永不放弃如同他执拗的性格一般深深地存在他的脑海中。

  在系列赛第二场中,朗多打出了一场典型的“朗多式”比赛,全场11分9篮板14助攻5抢断让人感觉他依然是TD北岸花园球馆的王,只要一上场就能引领起公牛的进攻节奏,抢断或抢下篮板后的反击,防守,分球,让巴特勒和韦德打的相当的舒服。弧顶持球之后只需灵巧的变换一下持球方向就让小托马斯感到无可奈何,在这一晚他让我们记起了曾几何时,朗多也是与保罗德隆一时瑜亮的联盟最顶级控卫。

  “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他就是我们的关键人物,”霍伊博格说道,“他让我们早早地就命中了投篮,使我们建立起了信心。他影响了队里每一个人,他曾经经历过这种重要的时刻。“我认为每当我们摘下篮板后,拉简都会表现得很出色。当我们让他回到首发阵容中后,我们便知道了,对于我们最近所获得的成功,他是多么关键。他是一个十分自信的孩子,他会感染到球场上的每一个人。”

  即使连常规赛期间与朗多产生诸多不对付的霍伊伯格也意识到朗多对这支公牛的重要性,释放朗多的组织天赋,让巴特勒和韦德全身心的投入到进攻。于这支公牛大概是成功的战术,他的抢下篮板之后的快速推进会让球队的锋线球员产生更多简单得分的机会,掩护球员顺下之后的见缝插针般的传球让球队受益匪浅。霍帅开始信任朗多的掌控能力,因为朗多的组织能力可以带动球队年轻的冲劲和自信 。用对人,信任人,才是教练的责任。重新让朗多来执掌球队指挥大权,大概是霍帅这赛季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653747.shtml report 2118 TD北岸花园球馆对于朗多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初入联盟的第二年,他就在这座球馆跟随绿军三巨头捧起总冠军奖杯,在这里他留下了无数的表演,08年总决赛第二场,这位球场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