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着眼2019亚洲杯:里皮力主组建国家二队

  北京时间4月21号消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组建国家二队。国家二队的形式以2017年1月初在南宁举办的中国杯的形式展开,主要是为国家队挑选合格的预备队员。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

  众所周知,目前以广州恒大为班底组建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目前存在几个比较大的问题。

  第一:郑智的年龄偏大,一般球员在这个年龄早就选择了退役,郑智同时在斯科拉里的手下担当绝对主力,如果国家队有征召,这样郑智可能是面临着三线作战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国家队比赛。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郑智这样的老将来说,消耗太大。

  郑智

  同时,郑智是这个位置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可悲的是近几年来,在这个位置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候补或接班人,进可攻,退可守,中国国家队攻防枢纽的一个角色。

  第二:锋无力,前锋进不了球,解决不了最后一击的问题。这是最头疼的问题,如果不能进球,就不能取得胜利,在球场上进球就是前锋的天职,获取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是前锋球员安身立命的根本。

  国足孙可

  第三:可供选择的替补球员很少,目前国内最优秀的球员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集中集中在中超几支豪门球队里面。但一旦这些队员出现状态下滑、或者其他特殊情况的时候,为国效力争光就是成为一个问号,因此里皮需要更多的随时可以替补当前场上球员的名单。

  郜林

  第四:留给里皮先生的时间确实很少,目前的中超的国脚基本上都承担着中超联赛、足协杯、亚冠联赛的任务,对于球队集结集训很多时候俱乐部是不愿意放行的,对于缺兵少将的里皮的集训,就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补充到里面来。

  通过集训,让更多的新人,更快的理解和熟悉里皮的战术意图。尽快弥补这些候补球员的国家队比赛经验,以便随时有人可供调遣,这样里皮的技战术打法也会有更多的选择,否则里皮就是巧妇难为无米炊。

  “不拘一格降人才”

  “不拘一格降人才”,目前里皮的选材范围扩大到很大,以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当前状态为基准,挑选国家队需要的球员为国效力。

  曾几何时,中国国家队也组建过国家二队,以徐根宝指导为核心,但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上遭遇黑色9分钟,国家二队的命运就此终结。

  徐根宝指导

  此次国家二队重新恢复组建,在球队性质和目的方面都与历史上的国家二队不一样,那支国家二队承担这冲击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重任,这支国家二队承接的是为国选材的任务。让更多的球员能够得到里皮的指导,熟悉和理解里皮的技战术理念和要求。

sports.sohu.com true 懂球女王说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20653.shtml report 2755 北京时间4月21号消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组建国家二队。国家二队的形式以2017年1月初在南宁举办的中国杯的形式展开,主要是为国家队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