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晋级虽喜,但存隐忧!尤文半决赛恐遇“腰”伤

球智库 阅读(0) 评论()

  一场教科书式的攻防演出,尤文图斯客场战平巴塞罗那,凭借此前主场3-0的优势,尤文如愿晋级欧冠半决赛。在诺坎普球场,尤文沉浸在晋级的喜悦当中,跟巴萨球员的伤心落寞形成鲜明对比。在比赛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尤文后腰赫迪拉领到一张黄牌,导致停赛一场,这无疑为尤文半决赛首回合赛事埋下隐患,弄不好直接影响晋级决赛。

  对阵巴萨的比赛,尤文图斯再次演练出什么叫做让人绝望的防守,巴萨全场轰门19次,可惜仅有1次射中,而且未能对布冯形成有效的威胁,最终尤文零封对手,收获一场0-0的平局,以两回总比分3-0晋级半决赛。不过尤文在比赛中最为美中不足的就是赫迪拉拿到一张黄牌。

  在比赛的第64分钟,由于桑德罗出球拖沓,苏亚雷斯成功断球,为了阻止苏亚雷斯右路突破,补防的赫迪拉无奈放铲,吃到黄牌。由于累积够数,赫迪拉将会在下轮停赛,也就是说,德国人将会缺席尤文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这无疑会为尤文图斯接下来的赛事埋下不少隐患。

  为何说赫迪拉的缺席将会影响尤文半决赛的晋级形势?作为一名中场,赫迪拉不单止是球队的主力球员,而且在阵中占据非常重要的战术体系作用。自从尤文变阵4231之后,赫迪拉跟皮亚尼奇组成的双后腰组合逐渐发挥威力,一攻一守让球队始终保持攻守平衡,尤其是赫迪拉强壮的身体,良好的覆盖范围,以及出色的脚下技术,使得他在攻防两端给予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

  目前在这个战术体系中,尤文图斯还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取代他的位置,他的停赛必然会让尤文中场受到巨大的冲击。自从马尔基西奥重伤复出之后,这位斑马王子就不复当年之勇,斯图拉罗极度不稳定的发挥始终未能让阿莱格里满意,同时林孔也缺乏大赛的经验。本来勒米纳和阿萨莫阿挺适合这一位置的,不过在季初多次尝试后,也证实了这两位球员是不堪大用,早已被主教练改造打边路为主。

  目前四强的其他球队分别是皇马、马竞和摩纳哥,除了摩纳哥,皇马和马竞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欧战高手,而且整体实力较为均衡,但能够打进四强的摩纳哥也不是什么善类,他们年轻而富有激情,而且进攻端相当犀利,可见没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尽管阵中球员纷纷表示所有球队都害怕尤文。但缺少了赫迪拉这名后腰,尤文的平衡就会打破,稍有不慎将会让球队陷入绝境。

  编辑:罗老汉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21649.shtml report 2481 一场教科书式的攻防演出,尤文图斯客场战平巴塞罗那,凭借此前主场3-0的优势,尤文如愿晋级欧冠半决赛。在诺坎普球场,尤文沉浸在晋级的喜悦当中,跟巴萨球员的伤心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