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骑士VS步行者大阅兵 > 17骑士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有谁?詹姆斯纪录之夜 两超科比首轮连获20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做客印第安纳步行者。步行者上半场便得到74分,创下了球队季后赛半场得分新高,乔治第二节单节砍下21分帮助步行者半场领先25分。下半场风云突变,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最终实现26分大逆转。全场打完,骑士119-114战胜步行者,大比分来到3-0,步行者几乎失去翻盘希望。

  本场比赛,詹姆斯27投14中,三分球12投6中,贡献41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第17次三双,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拿下30次的魔术师约翰逊。本场比赛前,詹姆斯的季后赛得分已经达到了5629分,排名历史第四,和排名第三的科比(5640分)只有11分的差距,因此,在第二节比赛刚打到7分26秒的时候,詹姆斯依靠一次2+1的机会,个人季后赛得分已经超越了科比,排名历史第三,科比则被挤到了第四名。詹姆斯在达到这个纪录的时候只用了202场季后赛的比赛,科比则用了220场比赛。

  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的季后赛总得分为5670分,和排名第二的天勾贾巴尔的得分差距只有92分。贾巴尔的季后赛总得分为5762分,排名第一的是迈克尔-乔丹,飞人的季后赛总得分为5987分。

  詹姆斯本场还平了另外一项NBA纪录,连续20场季后赛首轮胜利,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和迈克尔-库伯。2011-12赛季,詹姆斯带领的热火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尼克斯,热火3:0领先后,被小斯复出的尼克斯拿下一场比赛,此后,詹姆斯带领热火4比1淘汰尼克斯,并在当年的总决赛中4比1战胜雷霆,打破魔咒,职业生涯首次夺冠。随后的2012-13赛季,詹姆斯带领热火4比0首轮战胜雄鹿,总决赛4比3胜马刺两连冠。2013-14赛季,詹姆斯季后赛首轮带领热火4比0战胜山猫,总决赛被马刺4比1淘汰;2014-15赛季,回到骑士的詹皇季后赛首轮4比0淘汰凯尔特人,但在总决赛中2比4不敌勇士;上赛季,詹姆斯季后赛首轮再次4比0淘汰活塞,并在次轮零封老鹰,最终4比3复仇勇士,创造神迹助骑士拿下历史首冠!

  3:0步行者,詹姆斯带领骑士即将实现连续第五年季后赛首轮横扫!詹姆斯本场带领骑士在半场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实现了26分的季后赛大逆转,创造了半场最大分差逆转的季后赛纪录,此前的半场最大分差逆转是1948年的巴尔迪莫对费城的半场21分差逆转。

  此外詹姆斯拿到季后赛生涯第9次30+三双,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8次),成为季后赛历史上拿到30+三双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詹姆斯的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也超越了科比,排名历史第4,仅次于雷阿伦,米勒和吉诺比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32747.shtml report 1151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做客印第安纳步行者。步行者上半场便得到74分,创下了球队季后赛半场得分新高,乔治第二节单节砍下21分帮助步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