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灰熊大阅兵 > 17马刺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兰多夫回首发盘活体系 黑熊露獠牙解脱白熊康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的争夺,灰熊主场105-94战胜马刺,将系列赛比分扳成1-2。兰多夫此役进入首发,他发挥强势,得到21分8篮板,成为球队赢球功臣。

  0-2落后马刺,灰熊又一次被逼到了被淘汰,甚至被横扫的悬崖边上。

  绝境之中,面对马刺严丝合缝的体系,灰熊似乎并没有太多招数。如果说回到主场,他们真的还有反扑想法的话,那么球队必须找回往昔那份与任何对手都厮杀到底的血性;而另一方面,孟菲斯也需要在小加索尔之外,找到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

  这个人会是谁呢?放眼灰熊阵容,内线铁塔兰多夫无疑是最靠谱的选择。本场比赛,为了从首节就能咬住马刺,灰熊主帅费兹戴尔就将兰多夫放回首发阵容。

  此招果然奏效,首节,尽管兰多夫个人数据不出彩,但他在攻防两端的牵扯,却极大提升了灰熊的战斗力,同时也让马刺的攻防陷入麻烦。本节末段,兰多夫勾手入网,得到本场首个2分。可谁都没想到,这一球,仅仅是36岁老兵爆发的开端。

  次节,兰多夫开始接管比赛,到了如今这个年龄,他已然不会再一味运用身体对抗在三秒区与对手死扛了。但是时而内切,时而外扩的打法,却更加让马刺的防守者犯难。次节初段,兰多夫就运用跳投得到2分。之后,他的好手感一发不可收拾,三分、后撤步跳投,无不潇洒飘逸,干脆命中。

  本节战至7分29秒,灰熊二老快攻推进,卡特运球观察,兰多夫伺机切入,一传一接一次双手暴扣,灰熊现场的热情被彻底点燃了。

  更令人欣喜的是,兰多夫这一点打开,还带活了灰熊全队的攻防,小加索尔、康利也频频给予火力支援,不知不觉间,灰熊已将比分拉开。

  易边再战,兰多夫奉上个人本场最为精彩的一次进攻,当时,他在低位接球,马刺的大卫-李使出全力顶防。但兰多夫非常从容,他连续施展灵活脚步,虽然步频不快,却足以闪出投篮空间。而就在兰胖擦板出手球进的一刻,哨声也跟着响起。这次完美的2+1过后,马刺已然没了斗志!

  之后比赛,灰熊越打越顺,马刺则完全失去前两场的威风。比赛结束,灰熊扳回一城,而在兰多夫带领下,这个夜晚,小加和康利的得分也突破20。一场完美的团队胜利过后,灰熊又重新看到了晋级的曙光!(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56907.shtml report 1987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21日,2016-17赛季NBA继续季后赛的争夺,灰熊主场105-94战胜马刺,将系列赛比分扳成1-2。兰多夫此役进入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