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灰熊大阅兵 > 17马刺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总分1-2晋级概率50% 13年曾演连胜3场好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孟菲斯灰熊主场以105-94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为1-2,尽管历史上灰熊1-2落后的晋级概率是50%,可是灰熊曾在2013年季后赛上演过连胜3场逆袭的好戏。

  灰熊队历史上曾经5次被4-0横扫,而且这其中有3次是马刺队干的,如果第三场系列赛灰熊队再失手,那意味着灰熊队距离队史第6次被横扫已经越来越近了,而且NBA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一支球队能在总比分0-3落后的局面下逆袭的先例。

  为了避免身陷绝境,灰熊队最终以105-94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为了1-2。本场比赛的胜利让灰熊结束了季后赛的9连败,而灰熊队上一次季后赛胜利还要追述到2015年季后赛第二轮第三场。

  追述灰熊队历史,总比分1-2落后的局面之下,灰熊队逆袭的概率是1次被淘汰,1次晋级,只有50%,而这两次总比分1-2分别出现在2012年季后赛和2013年季后赛。

  十分巧合,灰熊队两次总比分1-2的不利局面之下,对手都是洛杉矶快船。

  2012年季后赛首轮,当时灰熊队前三场以1-2落后,关键的第四战,灰熊加时以97-101惜败,从而让快船队拿到了赛点。尽管灰熊队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天王山之战,可是第七场灰熊队只得到了72分,显然灰熊将士在生死战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心理压力太大了。

  2013年季后赛首轮,灰熊连输两场,可是第三场以94-82大胜快船将总比分扳为1-2。也正是从第三场开始,灰熊队似乎找到了胜利的钥匙,之后的3场系列赛中,灰熊队取得3连胜,从而连扳4场,以总比分4-2报了之前负于快船的一箭之仇。

  4年之后的今天,灰熊队在与马刺队的系列赛中面临相同的局面,同时是客场连输两场,同样是回到主场之后将总比分扳为1-2,而且同样是兰多夫+康利+小加索尔的三熊模式,灰熊队完全有可能复制4年前连胜3场的好戏。

  更主要的是,灰熊队除了防守之外,进攻似乎也开窍了。本场击败马刺,灰熊队得到了105分,这是灰熊时隔14场之后首次季后赛得分超过100分,上一次他们季后赛得分过百还是2015年季后赛首轮的115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61223.shtml report 1968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激战3场,其中孟菲斯灰熊主场以105-94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为1-2,尽管历史上灰熊1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