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被球迷称霉星,用一球征服世界,虽带玻璃属性,但皇马缺他不可

  他出道于南安普顿,成名于热刺,辉煌在皇马。曾经在热刺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他出场的24场比赛中,球队难求一胜,而他也被当地的球迷取笑为“霉星”。但是,他并未因此而气馁,随后在对阵国际米兰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大胜,为自己正名。

  

  随后以将近1亿欧的天价加盟皇家马德里,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他以一个“传给3秒后的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巴萨,并一球征服世界。但是,他自身自带玻璃属性,却成了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诟病,但是即便如此,他依旧是皇马和齐达内不可获取的一部分。他就是加雷斯·贝尔,球迷们喜欢叫他“大圣”。

  从小受本地球星舅舅的影响,贝尔从小便对足球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逐渐接触足球后,他的足球天赋日益显现,尤其是沉着自信的控球和左脚的技术,都远远的超过了其他同龄孩子,并最终在一次比赛中得到了南安普顿俱乐部的关注。

  

  高中毕业后,拿到体育奖学金的贝尔,正式加盟了南安普顿,在这里他接受了更加职业化的训练,并在足球技术方面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随后他以16岁历史第二年轻年龄首次代表南安普敦队出场,对阵米尔沃尔,由于出色的表现,他逐渐占据了球队的主力。

  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2007年,贝尔以5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英超球队热刺,并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上演首秀。随后贝尔在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并通过对阵富勒姆、阿森纳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的进球,成为欧洲赛场上,炙手可热的新星,获得了众多豪门的关注,但是就在这个时候,贝尔的受伤,让他直接赛季报销。

  

  伤愈复出后的贝尔,虽然热刺为他送上了四年的合同,但是状态不佳的贝尔,运气也糟糕透顶,在随后他参加的24场比赛中,球队难求一胜,而球迷们将这一切归咎于贝尔,并为他送上“霉星”的称号。甚至连《每日电讯报》的足球专栏,都以“贝尔魔咒”为题来报道这时期贝尔的表现。好在魔咒未能一直延续,在对阵国米的比赛中,压抑已久的贝尔终于迎来爆发,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大胜,并走出魔咒。

  

  2013年,皇马在和巴萨竞争巴西球星内马尔失利之后,从热刺以接近1亿欧的身价,加盟皇家马德里,在这里贝尔更加如鱼得水,在首个赛季便以27场15粒进球12次助攻的高光表现,帮助皇马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欧冠冠军。而在这15粒进球中,贝尔还打入了两粒具有决定意义的进球。

  

  来到皇马以后,贝尔虽然表现出色,但是一亿欧的转会费,也让质疑声从没断过。再加上贝尔自带玻璃属性的表现,更是让众多皇马球迷感到不满,据西媒不完全统计,在贝尔职业生涯中,它共有将近42次大小伤病,尤其是近年来,贝尔一度被球迷们讽刺为“充电两小时,上场五分钟”的典范。甚至在近期伊斯科、阿森西奥、莫拉塔表现出色的大背景下,让贝尔替补、甚至卖掉贝尔的呼声不断。

  但是为何自带玻璃人属性的贝尔依旧深得老佛爷和齐达内的信任和支持呢?其实这并非是毫无理由的。首先贝尔是球队中c罗的最佳代替者,当球队中老大c罗不在的时候,贝尔能够完美担负起老大的角色。在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缺少c罗、缺少本泽马和莫德里奇的比赛中,贝尔扛起了球队的大旗,并最终带领球队3-0战胜了对手;同时,在皇马的BBC锋线搭档之中,贝尔也一直担负着球队回防的责任,这也一定程度影响了进攻数据以及受伤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此外贝尔的速度无疑也是皇马破除密集防守的利器,而这在对巴萨的国王杯决赛中,皇马球星贝尔再次展现了他令后卫心寒的恐怖速度,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贝尔反击中强行超车,摆脱巴尔特拉后将球打进,将比分改写为2-1。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贝尔或许依旧会成为皇马对阵巴萨比赛中的一把利器!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86186.shtml report 2525 他出道于南安普顿,成名于热刺,辉煌在皇马。曾经在热刺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他出场的24场比赛中,球队难求一胜,而他也被当地的球迷取笑为“霉星”。但是,他并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