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赛季两战力帆都没赢 这次怎么破?西塞或将首发 老马攻心为上

  

  此前和重庆力帆的9次交手,鲁能以4胜4平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上赛季仅为1平1负,而且这两场比赛都是马加特带队,本周日两队再度交手,虽然鲁能主场作战,但是面临不小的考验,作为主教练,马加特如临大敌,除了在技战术方面进行针对性部署外,他还在心理层面上给球员降温去火。

  切勿沾沾自喜

  老马敲打球员

  前5场比赛4胜1负排名中超第二,鲁能取得美妙开局,球队目前的状态给人以蒸蒸日上之感,主场战胜力帆似乎问题不大,然而,一路高歌猛进的背后具有一定迷惑性。

  

  对阵恒大、上港和国安这三支强队时,鲁能凭借上半场或者下半场犀利的反击,让对方措手不及,不过在对阵天津以及亚泰的这两场比赛中,球队的防反战术没有绝对明显的效果,这和对手注重防守有关。从绝对实力上看,鲁能还达不到面对任何对手都能从容应对的地步,尤其是面对实力更弱的球队。

  总结前五场比赛,马加特坦言球队战绩出色在某种程度上得到运气的眷恋,“前两场对阵天津和恒大,赛程不利,如果运气不好的话接下来完全会向相反方向发展,胜利给了球员更多自信和安全感。”

  

  昨天下午训练之前,马加特首先对球员进行敲打,“赛季还很漫长,绝对不能满足现在所取得的一点点成绩,我们需要在拥有一个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去扩大优势。与重庆的比赛,希望我们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去拉大和身后球队之间的距离,不能沾沾自喜,还是要全身心地对待。”

  为破密集防守

  西塞或受重用

  前5场比赛重庆力帆只丢了5个球,防守能力不俗,比赛中他们通常采用密集防守战术,这场比赛对鲁能的进攻是一个考验。

  鲁能的进攻手段并不是特别丰富,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围绕佩莱展开,本场比赛意大利高炮依旧是桥头堡,至于选择谁和他搭档,从力帆的防守特点来看,西塞出场的可能性更大。

  

  在外援的使用上,马加特首先确定吉尔和佩莱的位置,“吉尔的位置比较稳固,因为我们的后防线上有天赋的球员比较少;佩莱的位置也很难动摇,他是最重要的战术一环,具有很强的接球和做球能力,在禁区内可以凭借身体条件和射门能力不断给对手制造压力。”对于塔尔德利和西塞,马加特这样解释,“他们都很灵活,具有冲击对手球门的能力,可以利用佩莱的掩护进行得分,我会根据对手让他俩轮番出场,而不是放弃谁,如果经常不让某名球员出场的话,他将丢掉状态,等到需要他出场时不可能完成任务。”

  

  考虑到力帆的密集防守战术,本场比赛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西塞更有可能搭档佩莱。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887571.shtml report 2252 此前和重庆力帆的9次交手,鲁能以4胜4平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上赛季仅为1平1负,而且这两场比赛都是马加特带队,本周日两队再度交手,虽然鲁能主场作战,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