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带着耳机跑步,究竟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跑客说 阅读(0) 评论()

  生活离不开音乐,就连跑步期间,也有60%的跑者习惯戴着耳机听音乐。从随身听开始流行的年代开始,关于跑步期间是否能够佩戴耳机听音乐的争论就开始了。

  虽然关于这个问题并没有确切的定论,但我们还是可以参考一下争论双方的观点,心里也有个数对吧!

  正方:跑步戴耳机听音乐好

  1、你不是觉得跑步很累很辛苦吗?听音乐可以让你振奋起来啊!

  这个观点的来头可大了,他来自运动心理学家科斯塔斯·卡拉吉奥吉斯的研究。他认为音乐能帮助跑者达到最佳的精神状态,以应对跑步训练。他的原话是这么说的:“音乐能够提高积极的情绪:像兴奋和快乐,降低负面情绪:像紧张、疲劳和困惑。”

  2、速度忽快忽慢?别怕!听音乐能让你保持始终如一的速度哦!

  跑步期间如果你没有听音乐,就更容易不受干扰而专心的注意一些细节,例如自己的呼吸和步幅,有助于控制速度。然而,利用好的音乐,根本不用这么累!当音乐的节奏与自己的速度相匹配时,跑者的表现会更好哟!专家说了,高强度训练可以听120拍以上的快节奏音乐,

  如果死长距离的耐力跑,就可以选择120拍一下的音乐。

  3、跑步的时候觉得生不如死?听音乐能让跑步感觉更容易!

  跑步时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能降低身体对疲劳的感觉,让跑步变得更容易。音乐对于跑者刺激实际上就是,阻止了疲劳等内部刺激产生的副作用。当你对跑步艰苦程度的感觉降低了,

  跑得更远更快也就不再那么难啦!

  反方:跑步戴耳机听音乐不好

  1、与周围环境隔绝,你这样是很危险的我跟你讲!

  这也是大多数人拒绝跑步带耳机的主要原因之一安全问题。戴着耳机跑步会让跑者无法了解周边的环境,听不到周围的声音,不论是在公路上跑还是在家里的跑步机上跑,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万一产生依赖性了怎么办?这会影响比赛成绩的!

  当跑者在日常训练中习惯戴耳机听音乐之后,有可能对音乐产生依赖性。到了比赛时,万一没有音乐,跑者就会感到不习惯,由此造成打乱跑步节奏、失去对身体的控制等后果。不过,如果你跑步不是为了参加比赛,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3、长期佩戴耳机,会对耳朵造成伤害的!

  医生说了,佩戴耳机听音乐,超过85db的声音长时间刺激人耳,即可造成听觉疲劳。当超过110db时,会使内耳毛细胞死亡,造成不可恢复性的听力损伤。

  综合反方的几个观点,不建议跑步时听音乐的原因,始终围绕着戴着耳机上,想想这其实很好解决呀!

  小编推荐:跑客跑步机。它可是有外置高品质音响的跑步机!既不存在安全隐患,又不伤耳朵,还能让跑步更轻松!

  对于业余跑者而言,跑步时听听音乐确实是一个能够让自己坚持的好方法,但前提是选对听音乐的方式哦!

  微信公众号ID : paokeshuo

  微信搜索ID关注跑客说公众号,关注我,身材会变好哦!

sports.sohu.com true 跑客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15513.shtml report 2046 生活离不开音乐,就连跑步期间,也有60%的跑者习惯戴着耳机听音乐。从随身听开始流行的年代开始,关于跑步期间是否能够佩戴耳机听音乐的争论就开始了。虽然关于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