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足联赛高职组北区拉开帷幕 青春旋风席卷津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1日下午,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北区)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长江以北的队伍齐聚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这里抢夺8张全国总决赛入场券。本次比赛是继高职组南区后大区赛高职组的收官站,为期8天的赛事,由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在比赛抽签之前,校方就做好了赛事的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

 

  13点30分,大赛在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廖文科、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闫国梁、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家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贺鸣、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张华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贾书申、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胡振浩、广东优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何伟、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体育营销经理王新乐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结束后,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队SHY48给现场带来了青春洋溢的歌舞表演,随后承办校也为观众献上精彩的啦啦操表演,联手为天津赛区增添了两道亮丽的风景线。

 

  揭幕战由东道主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阵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比赛在下午两点开打,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凭借7号前锋张清志和10号前卫信景伟的进球,最终以2-0战胜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收获开门红。

  高职组作为2014-2015赛季新增组别,是将高职院校从原有的校园组分离出来的新增组别,设立高职组也是为了响应国家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号召,体现了国家对高职院校足球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截至上赛季,大足联赛已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全年2500多场的各级比赛中,超过25000名大足学子参与其中,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比赛频次最为密集的体育赛事。

 

  本站高职组(北区)比赛将从4月21日开打,28日闭幕,前四天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两个比赛日后有一个休息日,最后一天进行名次排位赛和冠军争夺战。此次比赛再度选址天津,想必一定会为当地浓郁的足球氛围带来一股清新的校园青春气息。大赛前八名将代表高职组北区参加六月份在内蒙古锡林郭勒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此前高职组(南区)八强已然出炉,那么谁将拿到本站比赛的前八名呢?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42686.shtml report 2587 4月21日下午,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北区)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长江以北的队伍齐聚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这里抢夺8张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