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半决赛皇马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VS马竞解签:战舰握1大优势 C罗或再演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皇马和马竞最近4年三次联袂打进半决赛,但是前两次马德里双雄都没有在4强中碰面,但是再一再二不再三,皇马和马竞在欧冠改制后第一次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两队将为一张通往加迪夫千年球场的门票展开激烈争夺。

  皇马和马竞历史上共交手214次。皇马以109胜52平54负,打进357球失273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欧冠联赛中,两队共交手7次,皇马以4胜2平1负,打进10球失5球的成绩占据优势。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2次,联赛首回合比赛,C罗在卡尔德隆球场上演帽子戏法,次回合皇马在伯纳乌被马竞1-1逼平,佩佩破门,格列兹曼扳平比分。

  而此次皇马和马竞相遇,也是欧冠历史上第14次西甲内战,皇马是参加西甲内战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且在半决赛中分别和巴萨马竞都交手过,总成绩为3次晋级1次被淘汰。皇马和马竞此前在半决赛中仅仅遭遇1次,1958-1959赛季半决赛是欧冠历史上的首次马德里德比。在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2-1取胜,迪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各入1球,恩里克-科拉为马竞破门;次回合比赛马竞主场1-0小胜,恩里克-科拉绝杀同城死敌。由于当时还没有采取计算客场进球的规则,因此两队进行了一场补赛,最终皇马2-1再次赢球,楚朱为马竞首开纪录,里埃拉和普斯卡什各入1球完成逆转,皇马晋级决赛。

  而西蒙尼成为马竞主帅以来,此前3次在欧冠比赛中遭遇皇马,全部是最后的输家。而且4次交手,床单军团90分钟内从没有击败过马竞。2013-2014赛季决赛,戈丁首开纪录,马竞保持1-0的优势到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但是拉莫斯头球扳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贝尔、马塞洛和C罗先后破门。2014-2015赛季1/4决赛,两队首回合0-0战平,次回合皇马凭借埃尔南德斯的绝杀球1-0取胜。上赛季决赛拉莫斯首开纪录,卡拉斯科扳平比分,两队鏖战120分钟不分胜负,点球大战胡安弗兰罚丢点球,C罗第五轮出场一剑封喉。两队如今则是连续4个赛季在欧冠比赛中相遇。

  齐达内和西蒙尼的斗法此前已经演绎了4次,90分钟内两位主帅的成绩都是1胜2平1负,齐祖在联赛中成绩为1胜1平1负,上赛季虽然主场负于马竞,但是本赛季1胜1平,胜负关系占优。但是在两人最重要的一场对决中,西蒙尼输给了齐达内,上赛季欧冠决赛败北,一度让西蒙尼心灰意冷险些辞职。此番如果匪帅再次不敌皇马,不排除西蒙尼彻底走人的可能。

  而C罗依然是皇马阵中面对马竞最有威胁的球员,本赛季C罗在卡尔德隆球场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且历史上共18次攻破马竞的球门,但是在欧冠比赛中仅仅攻破马竞球门1次,发生在2013-2014赛季决赛的加时赛最后时刻。不过2014-2015赛季欧冠1/4决赛,埃尔南德斯的绝杀来自于C罗的助攻。值得一提的是:C罗最近状态复苏,在对阵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中,C罗合计打进5粒进球,成为了欧冠正赛百球先生,而且职业生涯在半决赛阶段,合计打进9粒进球。

  不过马竞阵中的格列兹曼也不能小视,法国人最近2次在伯纳乌都有进球,一次绝杀皇马,另一次则是为马竞带走一场平局。而银河战舰本赛季迄今为止还没有在90分钟里零封过任何一个对手,虽然本赛季10场欧冠还未尝败局,但是糟糕的防守让马竞斩获客场进球则会让晋级形势变得很严峻。

  目前皇马在中卫位置上,佩佩和瓦拉内能否赶上首回合比赛还是个未知数,纳乔和拉莫斯则是要连续作战,两人未来一旦出现伤停,对于皇马可能是致命的打击。而且银河战舰还要为联赛分神,马竞夺冠无望,而且保住一个欧冠正赛名额难度不大,西蒙尼全力拼欧冠,要比齐达内双线兼顾要轻松的多。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54151.shtml report 1547 皇马和马竞最近4年三次联袂打进半决赛,但是前两次马德里双雄都没有在4强中碰面,但是再一再二不再三,皇马和马竞在欧冠改制后第一次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两队将为一张通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