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住在越位线|拜仁皇马欧冠

首都体育学院 阅读(0) 评论()

  

  编者按

  2017年4月18日的马德里伯纳乌球场,上演了一场几乎代表当今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战斗,皇马与拜仁,两支当今足坛当之无愧的“宇宙队”,为全世界的球迷们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盛宴。虽然最后的结局充满争议,但终究已经注定无法改变。皇马晋级四强,对于拜仁来说,这不仅仅是又一次的倒在西甲球队脚下,更是一个时代的告别……

  这不仅是一场欧冠淘汰赛,

  更是一场荣誉乃至青春的守卫战

  

  01

  

  伤员火速回归 史上最老首发

  

  在双方首回合在安联球场的对阵中,拜仁在主场1-2不敌做客的皇马,处于极其不利的局势在次回合的比赛中,拜仁只有在客场奋力一搏战胜皇马才能翻盘或者将比赛拖进加时。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皇马客场2-1取胜,占得先机

  于是次回合在伯纳乌的大战之中,拜仁押上了自己的全部家当:莱万多夫斯基,博阿滕,胡梅尔斯和诺伊尔都是刚刚伤愈甚至还未伤愈便披挂上阵,后三人甚至是带伤上场,这几名球员甚至是将未来的职业生涯作为赌注来强行上阵,不仅仅是为了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胜负……

  

  赛前的踩场训练,胡梅尔斯(左二),博阿滕(右二)带伤坚持参加,这二人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打满了120分钟

在本场比赛中,拜仁慕尼黑让伤员火线回归,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以求在客场奋力一搏,然而当人们看到这个首发名单时,还是倍感惊讶与感慨,因为这11名球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30岁116天,这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记录,就算放眼整个欧冠历史,这个首发平均年龄也是相当大了。

  

  拜仁本场比赛首发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欧冠历史中都实属少见

  到了这里我们就不难理解本场比赛拜仁倾尽全力的原因:赛季结束后拉姆和阿隆索将挂靴将挂靴;队内的功勋老将罗本,里贝里等人也年事已高,今年的欧冠,恐怕是这一批拜仁球员最后以主力身份征战的机会,球队想以一座冠军来送别这批传奇,告别这十载年华。

  

  

  罗本和里贝里(上图)年事已高,拉姆和阿隆索(下图)赛季结束后将挂靴,拜仁这批81-84年的老将们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这批老将们带着告别自己青春年华的信念,开始了与皇马的第二回合大战,这无疑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殊死搏斗……

  02

  

  红牌 点球 误判应有尽有 载入史册的经典对决

  

  本场比赛,双方都拼尽了自己的全部实力,拜仁成功地在常规时间内2-1击败皇马,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为此也付出了太高的代价。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皇马拜仁双方的主力队员实力不相上下,但板凳厚度上的差距的确巨大,在比达尔红牌罚下之后,拜仁就只剩下了招架之功。

  

  比达尔在比赛中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不过他似乎有些冤枉

  虽然加时赛中多打一人的皇马占尽优势,但他们的两粒进球却都是越位进球,本应判罚无效,本场比赛裁判组的表现实属一般不可否认。但误判也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这个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03

  

  拼尽全力 拜仁虽败犹荣

  

  在双方的两回合比赛中,都体现出了双方在板凳深度上的巨大差距,尽管双方的最强阵容实力难分伯仲,但是拜仁的替补球员实力很难与皇马抗衡,在双方均有球员受伤无法出战之时,拜仁的球员们只好咬牙带伤出场。

  

  04

  

  拜仁 这不仅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更是无数人青春的谢幕

  

  罗本,里贝里,拉姆,还有已经离开的施魏因斯泰格……拜仁这一批球员一定是无数人心中的足球初恋,包括笔者自己。他们的十载青春,又何不是陪伴了他们十载的球迷们的青春岁月呢?对皇马的比赛,尽管罗本依旧犀利,拉姆依旧稳健,里贝里仍旧灵性……但必须要承认的是,面对对面如日中天的皇马,他们纵然拼尽全力也无法扭转板凳深度的差距。

  

  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拉姆(倒地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欧冠收获的是一个无奈的结局

  33岁的罗本,34岁的拉姆和里贝里,36岁的阿隆索,他们用自己的冠军信念保持着顶级水准。今年过后,他们就真的太老了……拉姆和阿隆索退役,罗贝里也该退到替补席了。今年夏天开始,拜仁就要开始重建之路了。足球世界终究不是童话,足球初恋终有一天会迎来告别。

  

  拉姆和罗本在右路飞奔的身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回想一下这十年,虽然这拨球员,不像近十年的皇马巴萨西班牙一样,荣誉满身,欧冠一个一个的拿;可能这支拜仁,这支德国队在过去十年中更多的是遗憾,更多的是功亏一篑。但是他们燃烧了自己的全部青春,拼来了一座欧冠一座世界杯。

  

  

  曾经的短暂拥有 也是球迷们最难忘的回忆

  虽然荣誉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这代球员的骨干力量在十年间的坚守,十年间一直保持在顶级水准。在这十年里一直陪伴着我们,这就让球迷们足够知足了。虽然他们的故事并不十全十美,但是是有赢有输,有巅峰有低谷却显得更加真实。

  

  足足坚守了十余年的斗士们,感谢你们十年以来的陪伴,我会把这段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 作为我日后拼搏的动力!也希望拜仁能够尽快完成重建,早日重回欧洲之巅!

  

  只要我们在,我们可以跑过一切,包括时间

  足球不是情怀,

  足球是激情和梦想织就的未来!

  文字丨李志鹏 责编丨朱佳依

sports.sohu.com true 首都体育学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62273.shtml report 5200 编者按2017年4月18日的马德里伯纳乌球场,上演了一场几乎代表当今世界足坛最高水平的战斗,皇马与拜仁,两支当今足坛当之无愧的“宇宙队”,为全世界的球迷们奉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