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优魄杯”山东省大众跆拳道系列赛-青岛站赛事精彩回放

  在青岛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跆拳道协会主办,青岛众诚致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优魄杯”山东省大众跆拳道系列赛-青岛站,暨“众诚致远”杯跆拳道精英赛历时2天于2017年4月4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也是山东省大众跆拳道系列赛第一站。

  

  开幕式上,众诚致远跆拳道表演团为开幕式表演了精彩的节目。2017年“优魄杯”山东省大众跆拳道系列赛在全全省八个地市举办分站赛和总决赛。山东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赵霞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八站比赛承办方枣庄、滨州、菏泽、日照、淄博、德州、烟台地市跆拳道协会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学习。此次比赛的目的在于相应国家号召,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进一步调动各省市开展大众跆拳道项目的积极性,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和可持续发展。

  

  

  1

  赛事基本情况

  为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裁判队伍由来自全省各地的竞技、大众国际级、国家级和国家一级裁判员40余名组成,阵容强悍;加上来自青岛大学的65名志愿者,组成本次赛事主要工作团队。

  

  本次比赛,有1000余人参加,共有来自全省地市跆拳道协会、俱乐部47支代表队,来自青岛、潍坊、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以及外山西、安徽、内蒙古等外省地区。

  

  比赛共设置4类,有个人竞技、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等竞赛项目,决出108个级别项目的冠亚军奖项。比赛时间共2天,2017年4月3日早上8:00到中午13:00进行品势项目比赛,下午2:00及4月4日进行竞技比赛。现场观看人数多达3000多人次,运动员年龄跨度从5岁到30岁。

  

  2

  赛事主要特点

  1

赛事圆满成功,领导高度重视

  这是众诚致远第二次举办此类赛事,在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青岛市体育总会全力指导和帮助下,向全省的跆拳道选手们们展示了一个完美的赛事,这和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比赛期间体育总会吴志成科长放弃休息时间,来到现场拍照收集资料,帮助我们协调和安排媒体各位记者,在此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我们力求一定要高标准,高要求去准备此次比赛,做好各项接待和安排,把安全放第一位,做好预案和准备,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2

青岛各媒体的全面关注

  比赛期间,通过体育总会协调安排了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财经日报等进行赛事报道。

  3

各级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赛事任务

  为了更好的完成比赛任务,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把所有精力、体力、财力和社会资源全部用于系列赛的推广和赛事组织承办中,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大家分工明确,组织运行高效有序,服务保障周密到位,充分做好的各项预案。确保赛事圆满成功。每一位成员,在赛前两个月的冲刺时间里都在超负荷的工作运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在团队承上启下的努力工作中较好的完成了赛事的承办工作,锻炼了团队,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和赛事流程的完善,为明年的赛事承办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再次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4

严格赛风赛级,公平公正参赛

  本次赛事高度重视培养和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我们早在筹备之初,就确立了“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团结友爱、奋发进取”的比赛宗旨,坚持把这一宗旨贯穿比赛始终。组委会还专门设立了运动员资格审查处,制定了规章制度,规范运动员参赛资格。在每项比赛的裁判员会议上,组委会都一再强调赛风赛纪问题,要求裁判员严格执法、公平公正。

  5

青岛跆拳道变化及选手表现

  现在跆拳道在我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大家对健身的意识越来越重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青岛市跆拳道俱乐部也飞速发展,无论是竞技比赛还是品势比赛在全国都趋于前列。目前青岛市已有大大小小道馆200余家,近几年来青岛市中小学生练习跆拳道的比例约有40%。经过跆拳道的训练,孩子的体格、体质得到提升,生病的几率大大减少;在礼节礼貌方面懂得了感恩,传承了中国“礼仪之邦”的优良文化;当深处危险之时,能运用跆拳道所学更好的避免伤害。此次比赛青岛地区共参加了19支队伍,633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共获得了品势、竞技在内94枚金牌的佳绩。在赛事中充分体现了跆拳道的“以礼始、以礼终”的宗旨,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

  

  6

运动员代表及家长心得

  本次比赛运动员代表朱迎帆,从5岁就开始进行跆拳道练习,如今参与训练已有5年多的时间。向孩子妈妈了解到,迎帆小的时候容易生病感冒,体质特别差,跆拳道训练一年时,体质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现在很少去医院了。迎帆妈妈对跆拳道这样评价“跆拳道能够让孩子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促进孩子身高发育,同时也能学习礼仪礼貌、逆商和目标教育。并且现在我家孩子现在学了跆拳道之后,专注力明显提高。现在跆拳道已经成为流行趋势,对于女孩来说学习这样一个防身的本身,以后自己单独出去,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1/n489964479.shtml report 3767 在青岛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跆拳道协会主办,青岛众诚致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优魄杯”山东省大众跆拳道系列赛-青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