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打11绝境时刻精神力迸发终于逼出真恒大

  边路活跃度决定进攻犀利度,10打11绝境时刻精神力迸发终于逼出真恒大

  倘若不是最终2:1逆转了比赛,广州恒大惊险般捍卫了主场的荣誉,真不敢想象赛后主帅斯科拉里将承受多大的压力!当然,即便赢下这场球,斯帅还是会遭受来自多方的质疑,毕竟辽宁队实力摆在那里,与恒大往绩又是如此不堪,没有踢出漂亮的过程,没有拿到大胜的结果,都会遭到非议。雨后的天体,充斥着球迷来来往往的足迹,大家对球队的热情并没有减,但或许经历这样一场逆转后,所有人对那支曾经称霸亚洲的王者之师重回正轨的期待,将越发急切了……

  实际上笔者认为主帅斯科拉里本场比赛对首发的布置以及临场换人,毛病都不大。起码一定程度的轮换做到了,板凳中更多悍将有了上场表现的机会。而换上来的球员,也确实为最后的逆转发挥了关键作用。这点真实发生了,还是应该予以肯定的。或许大家着急或不能接受的,还是过程中不断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迟迟未能回归的竞技状态。毕竟对手辽宁队实力不济,明摆着就是踢防守反击,按照过往的经验,恒大在持续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应该很快取得领先,不过上半场的比赛并没有往大家预想的剧情发展。

  或许这也是大家最不能接受的一点,却真实在发生——眼下的恒大,在面对弱旅时,尽管依然能控制场上的主动,但进攻犀利度明显呈现下滑的趋势!正如本场比赛上半场,球是在辽宁队半场“驻足”,但恒大的进攻更多是“隔靴搔痒”,根本无法形成有威胁的攻门。当进攻运作到禁区附近,或是马上要传出致命一击时,不是失误便是被对手破坏。除此之外,恒大队进攻的运转速率过慢,斯帅赛前承诺的大家都有取胜欲望的论调,根本无法通过上半场球队的表现反映出来。然而过于拖沓的节奏,加上不停出现的失误,让主队进攻锐利度大减,这样的恒大,怎能破得了辽宁队的“铁桶阵”?

  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边路活跃度不够是关键。这里的活跃度,不仅指的是边后卫来回跑动的距离及速度,也包括边锋进攻的手段以及与中路球员的呼应是否到位。在斯帅的战术体系中,边路球员要发挥重要作用,两个边后卫要有助攻能力,攻防兼备;边锋则要有内切、突破的本领,单兵作战能力要强,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相互配合呼应,整个进攻才会立体化,才能真正做到两翼齐飞。但很明显,与辽宁队一战,特别是上半场,恒大队并未能展示出这种自己曾经具备的能力,边路明显活跃度不足,最终导致进攻犀利度大打折扣。加上运气也有点差,所以迟迟打不开局面。然而越是这种时候越容易着急,越容易心态失衡,防守中出现疏漏导致对手反击得手,也就不足为奇了。

  很明显,比赛的转折点是王上源送给对手点球并红牌下场的情节。广州队在主场面对弱旅0:1落后,还10打11,似乎被逼上了绝境……然而或许正是如绝境般的难关的到来,彻底激发了这批球员内心对胜利的渴望;或许在这一刻,恒大球员心中的那团胜利之火才真正燃烧起来!大家都看到了,下半场球队虽然有了起色,但直到王上源被罚下去后,10打11的恒大才真正展现出其应有的水准与霸气,进攻犀利度可以说瞬间得到提升!大家的精神力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了,所有人为了胜利拼尽全力,也没有了顾虑与干扰,一心想着攻破球门,最终由换上来的张文钊利用边路突袭,同样博得点球,最终逆转了比赛。

  正所谓坏事变好事,王上源的意外本来对球队是不利的,但此刻有些墨守陈规的恒大,或许正是需要被这种绝境逼迫一下,从而真正唤醒大家内心的火焰,激发所有人的精神力,这股力量是王者之师的宝贵财富,一旦迸发,将呈现出巨大的杀伤力。

  接下来四月份还有两场硬仗,其中就包括接踵而至的客场挑战香港东方的亚冠比赛。这场球关乎小组能否出线,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衷心希望球队可以延续这种精神力,一鼓作气,继续迎难而上,逐步回归正轨,让球迷能重见那支犀利无比的王者之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2/n490078987.shtml report 1951 边路活跃度决定进攻犀利度,10打11绝境时刻精神力迸发终于逼出真恒大倘若不是最终2:1逆转了比赛,广州恒大惊险般捍卫了主场的荣誉,真不敢想象赛后主帅斯科拉里将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