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前瞻:门神报销悍将缺席 南大王恐被迫轮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 手机看新闻
诺伊尔赛季报销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21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30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为保级而战的美因茨。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29轮,拜仁21胜6平2负,进71球失15球,积69分排名榜首,领先优势达到8分;美因茨9胜5平15负,进37球失47球,积32分排名第15,仅凭净胜球优势暂时在降级区之外。上轮联赛,拜仁客场0-0被勒沃库森逼平,美因茨则主场1-0力克柏林赫塔。周中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拜仁客场2-4,总比分3-6不敌皇马,止步八强。

  三冠王希望破灭的同时,拜仁可谓伤兵满营。诺伊尔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左脚跖骨骨折,赛季报销;马丁内斯训练中肌肉拉伤,将缺席本轮联赛;此外,胡梅尔斯、博阿滕和莱万多夫斯基的伤势也都没有痊愈。

  历史交锋

  历史上两队交手25次(21场德甲、2场德国杯、2场电信杯),拜仁18胜3平4负,进64球失28球,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拜仁客场3-1轻取美因茨。不过,上赛季拜仁主场曾经1-2爆冷不敌美因茨。

  比赛看点

  1. 拜仁中卫组合如何选择

  拜仁目前在中后卫位置,一线队竟然没有一位正牌中卫是健康的。马丁内斯已经确认将因为肌肉问题缺席周末的联赛。而另两名中卫博阿滕以及胡梅尔斯都在与皇马的欧冠比赛中带伤踢满了120分钟。原本两人计划在周末的联赛中轮休,如果马丁内斯不能出场的话,这意味着至少一人将不得不继续疲劳出战。此外,阿拉巴或者基米希中的一人,将临时客场中卫。从安切洛蒂的过往排兵上看,他似乎认为基米希踢中卫不够靠谱,只愿意让基米希踢中场或者右后卫,阿拉巴倒是在本赛季有过客串中卫的先例。拜仁业余队的费尔德哈恩已经连续多场比赛进入球队大名单,此役仍有可能作为备胎进入18人大名单。还有媒体呼吁,安切洛蒂应该考虑让小格策得到表现的机会,近期小格策已经得到了德国U21的征召,表现稳步提升。

  2. 莱万与奥巴梅扬金靴之争

  上轮联赛莱万哑火,又给了奥巴梅扬在射手榜上追赶的机会。截止第29轮,两人同以26球领跑射手榜。身后是23球的莫德斯特。莱万本轮若再不取得进球,恐将被竞争对手超越。从媒体赛前的预测首发看,安切洛蒂可能考虑为了下周中的德国杯半决赛让莱万轮休。

  3. 安切洛蒂被迫轮换

  遗憾无缘欧冠四强,拜仁已经无缘三冠王,球队士气遭遇打击。再加上多名球员的伤病,这都给拜仁力争国内双冠带来更大难度。联赛里的领先优势还有8分,拜仁卫冕应该问题不大;倒是德国杯半决赛提前遭遇多特蒙德,本赛季只剩下德国杯一个冠军可争取的大黄蜂将背水一战,不好对付。媒体预测拜仁将有可能在周末的联赛大范围轮休,让主力球员安心备战下周中的德国杯生死战。

  4. 美因茨拼死保级

  虽然美因茨的实力和拜仁差距明显,但该队目前正拼命积攒保级分数,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球队上轮刚刚在主场爆冷击败了欧战区内的柏林赫塔,士气正旺。球队5-4-1反击新阵的威力也初见端倪。一方面拜仁对阵容进行轮换,另一方面美因茨战意十足,卫冕冠军要想主场取胜并不容易。

  《踢球者》预测首发

  拜仁(4-2-3-1):乌尔赖希/拉菲尼亚、胡梅尔斯、阿拉巴、贝尔纳特/基米希、比达尔/罗本、蒂亚戈、科曼/穆勒

  美因茨(5-4-1):胡特/多纳蒂、巴洛贡、贝尔、哈克、布罗辛斯基/奥兹图纳利、费雷、拉特扎、奎森/科尔多瓦

  (红拂夜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2/n490081579.shtml report 1976 诺伊尔赛季报销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21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30轮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为保级而战的美因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