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有望出任新国奥主帅 体总期待专业人带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U20国家队将于5月8日在陕西省体育场与乌拉圭U20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U20国家队的球员班底主要以199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这批球员正是2020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同时,这也宣告了2020国奥将正式成立。根据网络媒体爆料,两名在中国足坛颇具分量的前国脚孙继海和邵佳一将携手入主U20国家队,孙继海有望担任主教练、邵佳一任领队。

 

  根据网络媒体的报道,体育总局有意将中国篮协的改革思路“移植”到中国足协这里。最明显的一步就是由孙继海担任1997/98年龄段国奥队教练(主管技战术),由邵佳一出任领队(负责团队管理)。可以肯定的是孙继海和邵佳一将肯定直接参与到新一期国奥队的组建和备战工作之中。

  而这里提到的中国篮协的改革思路,指的主要是巨星姚明替代原总局官员出任篮协主席一事。有鉴于此,体育总局的领导同样希望可以在中国足协也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希望可以在中国足协也出现“姚明式”的人物,最终人选定为孙继海和邵佳一。

  孙继海和邵佳一都有留洋欧洲的背景,孙继海在曼城俱乐部更是进入名人堂;邵佳一也有在德国俱乐部效力的经历。相比较于其他球员,孙继海和邵佳一既对中国足球有着深刻的体会和了解,同时又对欧洲足球先进国家的理念有着实际和切身的感受。因此,体育总局希望两人可以成为未来中国足球重点培养的“对象”。据悉,中国足协负责国字号队伍的领导就专门找了邵佳一谈话,而孙继海也与技术部的相关中层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沟通过后,已经退役转作“网红”的孙继海,已经表态自己会退出自己公司的日常经营,暂时会放弃“海叔”的角色,而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奥的工作当中。作为主管机构,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将给予中方教练组最大的支持,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尽可能地满足这支国奥队的组建。

  不过孙继海本人并没有亲自执教的经历,手中拿着的也只是欧足联B级教练证书(宿茂臻也拿着这一级别的证书)。那么中国足协到底是大胆放手,还是找外籍教练扶持呢?这些还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中国足协还是体育总局,对于97年龄段国奥队以及中国足球未来的重视程度,和2008年北京奥运相比绝不逊色。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2/n490087820.shtml report 1315 新快报讯近日,中国足协公布U20国家队将于5月8日在陕西省体育场与乌拉圭U20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U20国家队的球员班底主要以199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这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