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缺阵方显朗多真核心 公牛进攻停滞托马斯被解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2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首轮较量中,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4-87击败公牛,将大比分扳成了1-2。本场比赛公牛输球的一大原因就是朗多的突然因伤缺阵。

  朗多是在周三季后赛首轮第2场,公牛队客场111-97战胜凯尔特人队第三节就受伤的,他的右手大拇指出现骨折,尽管无需手术,但归期未定,将在未来7-10天进行重新评估。朗多的缺阵对于公牛的影响是巨大的,也是显而易见的。

  前两场比赛中,朗多场均能够得到11.5分8篮板10助攻准三双的数据。季后赛重新得到重用的朗多在场上的时候往往是公牛进攻很流畅的阶段,在赢回来主教练的信任后,朗多往往在场上掌握球权根据自己的节奏来组织全队进攻,效果是显而易见的。第二场比赛开场阶段,公牛17-2的攻击波中,朗多就送出了4次助攻,在末节凯尔特人追上的时候,又是朗多连送两次助攻稳住局势。他在场上的大局观是公牛无人能及的,第二场在拿下后场篮板后一个达阵长传助攻前场的巴特勒直接上篮得分,像这样的精妙传球在前两场还有很多。

  公牛前两场助攻数分别是22次和28次,而第三场比赛中,公牛全队助攻仅有14次,第三节更是单节没有一次助攻送出,顶替朗多首发的格兰特全场没有一次助攻倒是有4次失误,替补控卫迈卡威只有3次助攻同时也有3次失误。控卫不力,很多的时候公牛往往依靠着韦德和巴特勒的个人强攻来完成进攻,韦德也有意加强了进攻的组织,但是朗多的作用是无法弥补的。

  第二场中朗多助攻最大受益者洛佩兹和齐普泽,这两位主动进攻能力不强的球员,与上一场比赛相比都有着很大的落差。影响最大的还是巴特勒,缺少了朗多的传球和策动的快攻,巴特勒本场很多时候都陷入了单打独斗,让他的手感冰冷了三节,14分的得分也远低于前两场场均的27分。

  除了进攻组织的巨大影响外,由于对凯尔特人的了解程度,朗多前两场自己的个人进攻也相当不错。更重要的是,在他的防守下,公牛对于托马斯的限制做的相当好,他的长臂和移动速度往往会对托马斯形成很大的干扰,本场比赛中的托马斯无论是在面对格兰特还是迈卡威时都轻松了许多。前两场比赛中,作为场上核心的朗多也很多次主动将队友召集起来加强沟通交流,他的季后赛经验对于公牛同样至关重要。

  总之,朗多的因伤缺阵对于公牛季后赛的战术体系来说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也让他们本来志在黑八的光明前景充满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2/n490092194.shtml report 217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2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首轮较量中,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4-87击败公牛,将大比分扳成了1-2。本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