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血吉布森助威少捍卫主场 火箭负雷霆总分2-1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搜狐前方黄健/哈布尔发自俄克拉荷马城)北京时间04月22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回到主场迎来与休斯顿火箭队的第三场对决。前两场比赛0:2落后的雷霆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回到主场如若再输球,这轮季后赛就将基本结束。重压之下,雷霆众将团结一心,最终以115:113取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雷霆队当家球星威少连续第二场拿下三双,全场比赛得到32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而队友也给与威少足够的支持,吉布森得到20分,奥拉迪波和罗伯森也各得12分。火箭队球星哈登发挥依非常出色,拿下4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依然无法从俄克拉荷马城带走一场胜利。两队的第四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04月24号周一凌晨在雷霆主场继续进行。

  赛后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接受采访时对于雷霆队今晚的比赛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雷霆众将的出色发挥使这轮系列赛又有了新的悬念。

  “我认为我们打得越来越好了。火箭队是一只在进攻端非常难于防守的球队,这是他们这轮系列赛第一次把安德森放到中锋位置和其他球员配合打一大四小阵容,这使得他们在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都拥有投射三分的能力。很显然,哈登在进攻端为主要球权掌控者,无论是得分还是传球他都做的很出色,而路易斯-威廉姆斯在上半场也有着精彩的发挥。他们确实是一只在进攻方面非常有侵略性的球队,而我们从第一场比赛打到现在全队的发挥也是越来越好。”

  对于球队王牌威少的表现,主教练多诺万一如既往的赞不绝口。他认为威少在这轮系列赛中也是一直学习和进步中,这场比赛威少的领袖能力显现得一览无余。

  “威少本场的表现非常精彩。我十分享受执教威少这个过程,因为他非常非常的诚实和坦率,每一场比赛后他都会有一些新的提升。威少善于从失利中去学习,第二场比赛的失利也让他变的更好。如同我之前说过的一样,我一直对他有着最大的信任,我也充分相信威少对于比赛的准备工作。我认为他今晚的比赛从头到尾都是难以置信的,他在许多方面都在影响着局势,帮助队友融入比赛,在对手换防时攻击对方的弱点,命中关键的投篮,整体来说,他的表现非常棒。”

  雷霆队当家球星威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全队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有着重要的作用。

  “如同我上场比赛赛后说的一样,我需要在比赛中做的更好并且让所有队员都能融入到48分钟的比赛中来。今晚我的队友发挥异常出色,而这就是我希望我们做到的。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一直在一起努力。我的队友整个赛季的发挥都很棒,在这个系列赛也是一样。我们会继续彼此信任,在这个球队没有个人,我们会一直努力打的像一个整体。”

  赛季中期从芝加哥公牛队交易而来的大前锋吉布森本场比赛表现势不可挡,全场拿下20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威少在谈到他时也是称赞有加。

  “吉布森是一个很好的内线球员,他在低位的表现令人影响深刻。当我们有机会让吉布森在低位拿球进攻时,无论得分与否我们都会不断的尝试,因为他在内线的发挥可以给予我们更多在禁区内得分的机会。”

  火箭队主教练在赛后的采访中被问到了对方内线吉布森的表现,德安东尼表示:“吉布森今天的表现的很出色,命中了一些漂亮的投射。我知道我们也命中了很多投篮,这样才使得比分没被拉开。我们会在下一场给他们给多的麻烦,我们会在进攻端表现的更好一点。今天的很多快攻我们多造成了失误,我记得他们上半场就有27次上篮,下半场我不太清楚,但是他们已经做的很好了。我认为我们需要提高在禁区的防守,拿下篮板,从而带动进攻。这一方面,今天我们做的真的不够,所以我们也付出了代价,输掉了比赛。”

  对于下半场的表演,德安东尼则表示:“我认为整体来讲,我们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够了,只不过我们没有在一开始就打出我们的节奏,虽然在之后的比赛里我们进行了很好的调整,但是还是花了我们不少时间,我很希望我们今天整场48分钟的表现都能像我们下半场24分钟表现的那样,所以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做的更好,就像前两场的比赛那样。如果我们在防守端做的更好些,特别是在上半场,那样我们就有机会拿下今天的比赛。”

  火箭队先发后卫贝弗利接受记者的采访,被问到了球队后半段的进攻节奏,贝弗利谈到:“今天的比赛,我们一开始投丢了很多简单的投射,也有一些失误,使得他们抢占先机,和第二场比赛的情况一样。不过在下半场我们做了调整,很好的回应了他们。不过没关系,紧紧一场比赛而已,他们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他们捍卫了他们的主场,但是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我们将会回应他们。”对于球队在下半场的弹性,贝弗利认为:“这样的表现代表了我们团队的决心和勇气。我们正在和一支拥有可怕的主场气氛的优秀球队交手。但是我们也领先过,虽然后来又被追平,到比赛的最后关头,我们将球交给我们球队乃至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手中,我认为没有什么选择比这更好了。“

  火箭板凳席上站出来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下半场将比分追回来的看法,路易斯-威廉姆斯说道:“我们都明白,我们是一支有弹性的团体,每当到了合适的时机,我们会把握机会,每个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进而乘胜追击,努力的去博取比赛的胜利。很显然,今晚也是,我们也是有机会去依靠哈登的最后一记投射取得比赛的胜利的,我们毫无疑问,我们百分之百的会去进行那样的投射,只是很遗憾没能命中。”

  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对于今天的比赛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是的,一开始我们一直在比分上落后着,但是到了下半场一直到结束,我们做的很出色。如果我们能及时调整的话,比赛的结果将会是不不一样的。我们今天的比赛也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第四节对他们的防守上。不管怎么说,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现在想的就是在第四场做的更好。”对于雷霆队今天的先发使用了更加具有进攻性的阵容,哈登觉得:“很明显,他们一开始放了很多投手,使得他们的进攻很有效率,与此同时,也使得我们进攻效率很高。所以这样一来,更显得重要的是看谁能防下对方的进攻。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不能一开始就让对方在第一节就得了应该有34分,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要在一开场就很快的进入节奏,减少失误,我想这是我们今天的比赛中最欠缺的。我们在一开始给了他们信心,给我们自己挖了一个坑,然后接下来的比赛就是不停的在填坑,这就是今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2/n490133953.shtml report 3809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搜狐前方黄健/哈布尔发自俄克拉荷马城)北京时间04月22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回到主场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