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24分吊打伊萨奇巴希 瓦基弗银行慢热埋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6-2017赛季女排欧冠激战至半决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零封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晋级决赛,争冠对手是以3-1擒获俄罗斯-迪纳摩莫斯科的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狂砍24分占瓦基弗银行四成无愧大杀器,进攻成功率高达58%甚至秒杀副攻,更是通过攻势凌厉帮助这支土超豪门冲出第二、三局慢热困境。

  朱婷24分占四成 完胜就靠大杀器

  得益于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伤愈复出,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半决赛出局后终于在欧冠四强赛祭出最强阵容,主教练圭代蒂安排主攻朱婷和希尔、副攻拉希奇和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首发。不过,竞争对手伊萨奇巴希同样群星璀璨,名帅巴博里尼是由主攻拉森和科舍列娃、副攻亚当斯、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格涅诺维奇主打,唯一变数是基利希利顶替伤兵塔伊萨。

  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荣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对于豪门瓦基弗银行到底有多重要呢?据欧冠官网技术统计显示,朱婷在半决赛首发三局狂砍24分,反观瓦基弗银行累计才进账61分,这位女排国手的个人得分占全队的39.34%,相当于这三局的四成分数是由朱婷一人包办。面对科舍列娃和拉森、博斯科维奇(内斯里汉)围剿,朱婷俨然成为左右瓦基弗银行晋级的大杀器。

  高效率秒杀副攻 发拦防全面高光

  通常来说,副攻受惠一传到位、二传分配球而进攻到位率更高,阿克曼和拉希奇的进攻成功率分别是50%和38%。然而,朱婷在主接一传的同时还需要承担大量的调整攻重任,即便如此的扣球成功率是38扣、22中、3次失误、1次被拦的58%,如此高效率成功秒杀副攻搭档,同样高出对角主攻希尔和接应斯洛特耶斯的20%和44%,更是远超拉森和博斯科维奇的20%和28%。

  朱婷不仅在前后排进攻端表现出大杀器本色,而且在左右两翼拦网也有2分进账,也通过有效撑起抑制博斯科维奇的狂轰乱炸。此外,同时掌握大力跳发和诡异跳飘的朱婷,追发科舍列娃这一点也非常奏效,只不过拼发球过于强调角度而失误3次。作为前后排主接一传的朱婷,同样是要面对伊萨奇巴希冲击,好在接发球11次仅丢分1次,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55%和18%。

  过山车埋藏隐患 她当核心促逆转

  总结土超半决赛和土耳其杯丢冠的得失,主教练圭代蒂将发球带动拦防贯彻到欧冠半决赛始终,发球得分以10-3远超伊萨奇巴希,就是成功抓住主攻科舍列娃这一接发球薄弱点,由此提挈拦网得分以8-2同样占据优势,这无疑要归功于盯防重点人非常奏效。再加上副攻拉希奇伤愈复出激活前排偷袭点,瓦基弗银行在进攻得分以43-37处于上风,故而在网口争夺中赢得德比战。

  当然,瓦基弗银行同伊萨奇巴希一样存在起伏性,首局19-12占先却被打出个2-7而惊险卡轮;次局慢热到0-6崩溃得益于朱婷强攻止颓,并且利用前后排轮番猛砸才得以从8-15追分到18-20;第三局同样是由0-3身处逆境反超至7-5,又是依靠朱婷打吊结合奠定胜势。瓦基弗银行如此过山车的表现,无疑是给接下来的欧冠决赛埋藏隐患,这就是需要通过最大限度地控制自身失误。

  回看女排欧冠半决赛的关键球,局点和赛点总是由朱婷包办尽显核心本色,决赛能否如此强势发挥影响到胜负走势,争冠对手是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坐拥北汽前外援美国鲁滨逊和福西特,还有球迷熟知的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3/n490263456.shtml report 1841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6-2017赛季女排欧冠激战至半决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以3-0零封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晋级决赛,争冠对手是以3-1擒获俄罗斯-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