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灰熊大阅兵 > 17马刺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12三分破队史魔咒 小加7失误0.7秒绝杀补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激战4场,其中孟菲斯灰熊主场加时以110-108再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为2-2平。此役,灰熊队命中了12个三分球,队史季后赛第三次单场命中三分球达到10+,而且打破了一项三分球魔咒,最主要的是,小加索尔最后0.7秒的绝杀球彻底掩盖了伦纳德43分的光芒。

  灰熊队主帅菲兹戴尔继续沿用第三场系列赛“三熊”兰多夫+小加索尔+康利全部首发的阵容模式,加强身体对抗,降低攻防转换速度,尤其是老将兰多夫在场时,利用“黑熊”的力量优势凶狠冲击内线。

  从第二节开始,灰熊队总是能在开局阶段抢占优势,尤其是第二节开局,灰熊队打出了一波14-2的攻击波,至此灰熊从第二节开始牢牢掌控场上节奏。

  灰熊队并不是一支依靠三分球的球队,阵地战才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可是第四场系列赛,灰熊队不但再次将阵地战和慢节奏进攻演绎到极致,而且他们还开发出了三分球。

  前三节,灰熊队三分球20投10中,命中率达到了50%。季后赛单场命中10+三分,这是灰熊队季后赛历史上自2012年4月29日之后的5年来第一次出现。追述灰熊队历史,球队季后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数达到10个以上一共只出现过两次,最高纪录是13个,这是2005年5月1日,当时灰熊面对太阳队。

  十分不凑巧的是,灰熊之前两次三分球10+全部落败。这一晚,灰熊队没能追平队史纪录,但是灰熊却是加时迎来胜利,打破了队史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球10+却无缘胜利的魔咒。

  还有一个关键数据必须重视,这就是马刺MVP球员伦纳德的罚球次数。前两场系列赛,伦纳德第1场罚球9次,第2场罚球19次,两场一共28次。可是自从灰熊队主帅菲兹戴尔拍桌子炮轰裁判被罚款之后,伦纳德的罚球次数急剧下降。

  第三场系列赛,伦纳德4次罚球,而本次第四场系列赛,伦纳德只得到了8次罚球,两场比赛只有12次罚球机会。前两场28次罚球,之后两场12次罚球,伦纳德罚球次数整整少了16次。

  加时赛,小加索尔只得到了4分,可是最后一次0.7秒的绝杀球帮助灰熊队迎来了胜利,尽管“白熊”全场7次失误创造了新高,可是他的16分12篮板以及这次绝杀球足以弥补7次失误。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3/n490272311.shtml report 211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3日,NBA季后赛激战4场,其中孟菲斯灰熊主场加时以110-108再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将总比分扳为2-2平。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