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哈登继续缠斗威少 骑士欲横扫步行者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火箭(2-1)VS雷霆(1-2)(03:30)

  季后赛首轮第三战,雷霆在主场以115-113战胜了火箭,扳回一城,他们现在大比分仍然以1-2落后于火箭。4月24日双方系列赛第四战将继续在雷霆主场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2年转投火箭之后,哈登总共在切萨皮克能源球馆打过13球,却仅仅赢了其中的4场。如果哈登能够在最后的两次三分抢攻得手,火箭或许已大比分3-0领先了。

  谈到自己最后的2个三分,哈登说道:“都有点短了,都是不错的出手,我必须要多练练我的跳投了。”

  “我们要在G4一开始就做好打球的准备。”哈登接着说道。

  哈登在第三场得到44分、6次助攻和6个篮板,同时还有7次失误。在场上哈登展现了他的攻击性,赢得了多达18次罚球机会。对火箭队来说,他们需要哈登保持攻击性来带动球队,他还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好自身失误,这样就能减少给雷霆快攻的机会。

  当然,火箭还需要其他人的帮助,路威、戈登、安德森都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火箭队在第二场只投进了10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6%,他们要努力在客场找到三分手感,这样他们赢球的几率将会更大。

  火箭队还需要做好内线防守,卡佩拉和内内要在防守端表现得更卖力,要帮助球队控制好篮板,守护好篮下。

  反观雷霆,球队教练组压低了威斯布鲁克在第三战的出手数和出场时间,而在威少身边,也有吉布森、奥拉迪波、罗布森和坎特等队员站出来,分担威少的进攻压力。此外,雷霆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5.4%,是赛季的第二高值。

  “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会同舟共济,我们会一起经历这些,我的队友们一直打得很不错。”威斯布鲁克说道,“我们会去看看比赛录像,看看有什么可以提高的,每场比赛都不同,随着系列赛的继续,我要努力进步。”

  作为球队领袖,威少自然要挑起重担,他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帮助。另外他要用传球激活球队的表现。另外,雷霆队还需要其他人带来帮助,奥拉迪波、亚当斯、坎特和吉布森要在内线展现出攻击性,他们要给火箭施加更大压力。

  骑士(3-0)VS步行者(0-3)(01:00)

  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三战,骑士客场119-114战胜步行者,大比分3-0领先。4月24日双方系列赛第四战将继续在步行者主场进行。

  事实上,骑士被步行者打得千疮百孔,一度落后步行者高达26分之多,在第三节,骑士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单节追回18分,最后仅以7分劣势进入第四节,最终客场逆转步行者夺得系列赛的赛点。这样骑士也追平了N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大逆转纪录,上一次是2012年季后赛首轮快船打灰熊的首场比赛,快船最终以99-98取得胜利。

  “我们知道必须承受他们(步行者)的攻击,但他们还是让我们吃了一惊。”詹姆斯赛后说道,“我不知道这是史上最大的半场逆转,这就是本能。对我而言,就是把自己放在帮助队友赢球的位置上。真得非常感激,唯一重要的就是赢球。”

  据NBA记者Brian Windhorst报道,这一战让詹姆斯连续27个季后赛系列赛获得客场胜利,继续延续着他的NBA纪录。该场比赛,詹姆斯全场砍下了41分12助攻13篮板的大号三双,这已经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7场比赛得到三双数据,位于历史第2位。

  作为球队领袖,詹姆斯需要继续带动球队,他的进攻几乎让步行者队防守无解,他要做的就是继续展现这种统治力。詹姆斯生涯至今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5670分,如果在明日的比赛中能够砍下30分,那么他就会成为NBA联盟第三位季后赛总得分达到5700分的球员。

  欧文和乐福是球队另外两个有威胁的攻击点,不过他们两人在第三战中的表现不佳,他们必须打出攻击性来引领球队。另外,在第三战中骑士的替补球员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弗莱和科沃尔,令人合力轰下25分,成为球队能够逆转的功臣,关键的第四战,骑士自然离不开替补们的发挥。

  反观步行者,在步行者看来,三场比赛里,他们都有机会赢球,因此尽管0-3落后,但步行者仍然有信心能够避免横扫。

  “我们现在要为尊严而战。”蒂格说道,“我们都是斗士,我们彼此相互信任,我们不会被横扫。”

  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只要球队能够去努力打好48分钟比赛,他们就能够战胜对手。“接下来的第四战将会是考验我们的关键一战。”麦克米兰说道,“我希望我们能够并肩战斗48分钟。”

  乔治在第三战砍下36分、15个篮板和9助攻,这也让他成为继前NBA球员杰梅因-奥尼尔之后步行者自1984-85赛季以来队内第二位在季后赛中单场砍下35分同时摘得15个篮板的球员。作为球队领袖,乔治要打得更具侵略性,他要在进攻端发挥更大作用。

  当然,步行者队还需要其他人能带来帮助。特纳上一场表现不佳,他必须要打得更强硬,他要在内线给骑士队更大的压力。蒂格、杨、迈尔斯、斯蒂芬森也要给予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

  凯尔特人(1-2)VS公牛(2-1)(06:30)

  东部季后赛首轮第三战对决中,公牛在主场以87-104输给了凯尔特人,不过公牛仍然以大比分2-1领先凯尔特人。4月24日双方系列赛第四战将继续在公牛主场进行。

  后卫拉简-朗多因右手大拇指骨折缺阵系列赛第三场比赛,并且他最近都可能无法迎来复出。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中其他人无法代替这些,朗多的经验是无与伦比的。另外,韦德还称公牛想念朗多那种在快节奏的进攻里担任场上主帅的能力。事实上,朗多的缺席的确给公牛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第三战公牛在进攻端显得十分生涩,防守端又让小托马斯打的十分轻松。

  除了进攻的乏力,糟糕的防守也是公牛输球的一大原因,全场他们让凯尔特人打出47.7%的投篮命中率,绿军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5.9%。关键的第四战,公牛想要赢球必须加强防守,这样球队的进攻自然而然也会好转。

  反观凯尔特人,对于球队来说,他们想要赢球还是要指望小托马斯能够打出上佳的表现,第三战中他全场得到16分和9次助攻,赛后主帅史蒂文斯表示,“对托马斯来说能准确地传好球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得非常努力地去寻找机会并做出正确的决定。”

  另外,布拉德利以及替补席上的罗奇尔,斯玛特,杰雷布科等人都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比赛第一节和第四节,很多贡献都出自球队的替补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要拿出誓死一搏的态度,必须要保护好篮板。前三场比赛,凯尔特人首战篮板数了17个,第二战有所改善输了5个,第三战又输了15个,如果没有篮板球的保障,凯尔特人赢球并不容易。

  快船(2-1)VS爵士(1-2)(09:00)

  在与爵士的系列赛第三战中,快船以111-106战胜对手,大比分2-1领先。4月24日双方系列赛第四战继续在爵士主场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格里芬在比赛第二节受伤离场,整个球队的重担也就压在了保罗身上。下半场,保罗得到了24分,其中第四节他就拿到了13分,包括连拿9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5-0。保罗全场轰下了34分、7个篮板和10次助攻。

  “他(保罗)有着难以置信的信念,”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赛后说道,“他是一个很强硬,甚至可以说有些固执的球员。那些卓越的球员都是这样,他们都不允许自己放弃,这就是他给我的感觉。”

  不利的消息是,格里芬将因脚趾伤势而缺席球队剩余的季后赛比赛,格里芬将在球队即将返回洛杉矶之时进行伤势的重新评估,他还会与足部和踝部专家医生见面。这也意味着保罗就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另外,乔丹也要在内线打得更有统治力,他要在进攻和篮板上都有所表现

  除了这几位明星球员外,快船还需要其他人带来贡献。雷迪克,克劳福德、费尔顿、皮尔斯等人也要努力带来进攻帮助。雷迪克、克劳福德如果能够找到三分准星,快船的进攻会更具威胁。

  反观爵士,事实上爵士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终场前3.3秒爵士仅落后3分,但海沃德发界外球失误让爵士丧失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

  “当时我们已经没有暂停,我想把球发出来,想给乔-约翰逊,但没有传好。”海沃德说道。

  海沃德在本场比赛首节得到了21分,创下爵士季后赛单节得分纪录,全场40分也是生涯新高,但对此海沃德表示“输球让这一切都没有意义”。海沃德是球队领袖,他要打得更具侵略性,要在主场给快船防线带来更多杀伤。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3/n490280908.shtml report 3933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火箭(2-1)VS雷霆(1-2)(03:30)季后赛首轮第三战,雷霆在主场以115-113战胜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