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首演日本女单争冠 前国羽两主力发声质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世界羽联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女单决赛在日本的大堀彩与队友川上纱惠奈之间进行,这是中国大师赛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罕见的局面。前国羽主力龚睿那、谢杏芳纷纷微博发言,质问现在中国女单究竟怎么了。

  女子单打曾是中国羽毛球传统强项,中国大师赛仅在2008年由当时已经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前国家队主力周蜜获得过一次冠军,其余的女单冠军均被中国队收入囊中。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原本打算在这次大师赛上复出,但由于伤病恢复得不理想她决定推迟复出时间。

  看到中国女单已经跌落到家门口的比赛都出现女单冠亚军被日本球员包揽的一幕,谢杏芳在微博上写到:“女单决赛是日本内战,中国的优势都跑哪去了?”有网友呼吁:“芳姐,复出吧!”更有球迷痛心地说:“本次比赛八强中国羽有六位,结果被日本人去会师,你说这可不可笑,希望中国队加油。”这次大师赛,陈雨菲、高昉洁、韩悦、张艺曼、蔡炎炎以及李汶妹进八强,但半决赛蔡炎炎1-2输给日本的川上纱惠奈,高昉洁0-2不敌大堀彩。

  前世界冠军龚睿那也罕见微博发声,她说:“现在的球不知道是中国队太强?还是没有对手了!在中国的比赛女单决赛是两日本人[流泪],还真的只有把基础打好,最初的规范性很重要,可是现在12岁以下的孩子教练都已经以出成绩为主了(开始练能力,不要求技术,一天练五六个小时),这样会毁了多少孩子,其实体育是终身体育,培养孩子们有健康的人格和健全的体魄,随着年龄和时间的增加如果真的是这块料怎样都能出来的,科学和规范有体系是多么的重要,自己打过两年球和有一个好奇心,不要把孩子当白老鼠了。”

  龚睿那还提出一个尖锐的问题:“怎样来管理教练,从最初期的开始?”

  中国女单在上一个奥运周期遭遇全面滑坡,主力阵容依然沿用伦敦周期的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但新周期女单不但没拿到一次世锦赛冠军,连全英赛也只拿到多一次冠军。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李雪芮在与马林的女单半决赛中因伤退赛,让很多人心痛。中国队也因此与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无缘。(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3/n490336735.shtml report 1278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世界羽联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女单决赛在日本的大堀彩与队友川上纱惠奈之间进行,这是中国大师赛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罕见的局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