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马鸣枪 全球3.5万选手参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上午8时,全友家居•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扬州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3.5万名选手开展了激烈角逐。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为比赛发令,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副总尚汁明、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信龙用采自大明寺长明灯的圣火点燃了比赛主火炬盆;市长张爱军致欢迎词,市政协主席朱民阳及其他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起跑仪式。此外,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内外近三十个城市的嘉宾观摩了赛事。

  2017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电视台全程航拍直播。本届扬马以“烟花三月跑扬马”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迷你马拉松三个大项,共有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123所高校、240个社团的3.5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半程1.8万人,十公里0.7万人,迷你1万人参赛。国际金标运动员45名,其中男子选手27人,女子选手18人,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乌干达、厄立特里亚、坦桑尼亚、巴林、阿尔及利亚、厄尔吉斯斯坦等9个国家。

  今年扬马实行两枪制,半程选手在第一枪后出发,十公里和迷你选手在第二枪发令后起跑。今年扬马比赛线路与去年保持不变,运动员从扬州马拉松公园出发,途经京杭大运河、古运河、东关古渡、瘦西湖、大明寺等扬州众多景点,跑友们奔跑在极具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特色的优美赛道上,次第体会“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穿越之感。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OSINET GEREMEN BAYIH(莫斯伊内特•贝伊赫)获得男子半程组冠军,成绩是1:00:55.70。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22岁选手艾瑟法获得了国际女子组冠军,成绩是1:10:30。

 

  在本次比赛中,有4000名志愿者服务比赛;公交车辆免费接送运动员和志愿者;市民、游客、学生聚集于赛道周边,自发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沿途万人文体表演和互动活动进一步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饮料、香蕉等赛事各种补给充足,大明寺素食补给点让跑友们感受到佛教饮食文化;100名医务志愿者分段陪跑,200名专业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赛后按摩及集体拉伸服务;继续设置赛道喷淋系统;赛道沿线Wifi全覆盖,扬马赛道充满温度,赛后参赛者纷纷点赞。

  在此次赛事举办过程中,佛教文化学者延参法师等名人“大V”寻城扬州,以“烟花三月跑扬马”、“运动扬州 活力之城”概念为主题,以图文、视频等方式直播“扬马”。 赛后,还邀请各界媒体和嘉宾开展马拉松与城市文化论坛,扬鞭策马,为推动全国马拉松运动向特色化发展现身说法、出谋划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3/n490420117.shtml report 2620  4月23日上午8时,全友家居•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扬州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3.5万名选手开展了激烈角逐。中华全国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