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首轮总结:净胜16分历史最低 詹皇掩盖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总比分4-0,骑士队横扫步行者队晋级东部半决赛。赛果在预料之内,但骑士队4场比赛经历了考验。总体来说,卫冕冠军还没有处于最佳状态。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外,其他球员都需要提升。

  4场净胜16分历史最低

  G1赢1分、G2赢6分、G3赢5分、G4赢4分。尽管骑士队横扫步行者队,但4场一共只净胜16分,追平NBA季后赛4-0最低净胜分。1975年,勇士队4场横扫华盛顿子弹队,也是赢了16分。

  回顾骑士队今年季后赛首轮,G1迈尔斯错失绝杀;G4保罗-乔治错失追平三分。如果这2个球步行者队至少命中1球,相信系列赛会被延长。没错,骑士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但至少他们在对阵步行者队时,没有打出去年同期的统治力。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骑士队横扫活塞队,4场一共净胜34分。

  詹姆斯KO步行者

  与其说骑士队完成横扫,倒不如说詹姆斯1人KO步行者队。本轮系列赛,詹姆斯在攻防两端无所不能--三分、上篮、组织和盖帽。4场比赛全都砍下两双,其中1场三双,场均出场43.8分钟,交出32.8分9.8篮板9.0助攻3.0抢断2.0盖帽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0%。这样的詹姆斯,无愧于现役最强。在季后赛历史总得分榜上,詹姆斯已升至NO.3。去年季后赛首轮,詹姆斯场均出场少了2.5分钟,有22.8分9.0篮板6.8助攻入账。从数据来看,詹姆斯今年完成了升级。

  外界开始有这样的疑问,骑士队是否太依赖詹姆斯。对阵步行者队,詹姆斯有2场出场时间超过45分钟。毕竟已32岁,这会对詹姆斯之后的比赛产生影响吗?对此,骑士队主帅泰伦-卢给出了答案,“他(詹姆斯)想尽快结束这轮系列赛。”

  骑士的隐患

  作为詹姆斯身边最强的带刀侍卫,JR-史密斯状态低迷,与上赛季的神勇形成鲜明反差。G4他在最后时刻的花哨背传出现失误,几乎让“泡椒”投进追平三分,赛后发布会,卢对JR的表现直摇头。季后赛首轮场均仅6.8分,JR需要尽快提升状态。

  骑士队的替补们也没有打出最强表现。除了德隆-威廉姆斯相对稳定外,钱宁-弗莱、凯尔-科沃尔和伊曼-香珀特的表现都有起伏,至少与常规赛相比,状态出现下滑。事实是,这4名替补,加上首发,9人轮换是骑士队在今年季后赛的主旋律。

  在替补们发挥欠佳的情况下,面对步行者队,骑士队首发们打的时间很长。G3最后一节,詹姆斯带领4替补上演逆转好戏,这只是4场16节,骑士队为数不多的闪光点。

  詹姆斯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全部。好在还有时间,骑士队其他球员需要在接下去的比赛站出来,为詹姆斯分压。(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392129.shtml report 2334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总比分4-0,骑士队横扫步行者队晋级东部半决赛。赛果在预料之内,但骑士队4场比赛经历了考验。总体来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