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内100%先生致命扣篮 罗伯森遭砍人战术成黑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4日,雷霆109-113主场遭火箭逆转,系列赛大比分1-3落后。火箭中锋内内贡献完美表现撑起火箭内线的攻防,全场12投全中100%命中率砍下28分10篮板,更重要的是比赛最后时刻一记关键的2+1打进,帮助火箭万完成今天的逆转。与此同时,罗伯森延续防守端的强势表现,但最后一节成为火箭砍人战术的目标,从防守尖兵沦为雷霆进攻黑洞。

  首节中段,哈登持球从罚球线突破,过掉防守人之后终于看到难得的上篮机会,起步飞身打算把球送进篮筐。但脑后冷风呼啸,一直死缠着他的罗伯森不知什么时候从另一端飞扑过来,结结实实的将哈登手中的篮球打出底线。这记大帽是罗伯森首节表现的缩影,作为雷霆的防守尖兵罗伯森首节送出4记封盖,哈登和戈登都曾被他的“如来神掌”拍在地上。

  封盖只是罗伯森在场上精彩表现的一个方面,从第一场就被安排防守哈登之后,罗伯森对哈登的防守就非常值得称道。今天他更是从哈登开始接球那一刻就全场领防,让哈登开场之后一直难以找到感觉。此外,罗伯森在本场开局阶段果断的命中一记空位三分,还有一次快攻上篮连得5分,他可不是只会防守。半场结束,罗伯森7分2篮板5封盖。

  如果罗伯森是雷霆最坚硬的盾,内内就是火箭最锋利的矛。半场打完,火箭三分14投4中命中率只有29%,哈登9投2中也只得到6分3篮板3助攻,整个上半场都不在节奏的火箭,上半场并没有被雷霆打花,半场打完也只落后4分,因为队中有一位100%命中率的强力中锋——内内。半场结束前,内内面对亚当斯一次高难度左手上篮打进,半场6投全中砍下14分。

  亚当斯和吉布森组成的雷霆双塔,开场之后攻防两端给火箭施加了很大压力。两人轮番冲击内线打进,还联手绞杀了卡佩拉。火箭首节没多久就果断换上内内,与其防不住双塔,所幸就和雷霆内线打对攻各自消耗。内内没有让火箭失望,虽然他的年龄比亚当斯和吉布森都大,但是内线基本功却随着经验的增加更加纯熟,脚步比雷霆双塔都要快,不论是亚当斯和吉布森都对内内毫无办法,基本上就是见一次被打一次。

  末节最后4分钟时,依靠内内篮下进攻和路威的杀伤,火箭顽强的反超雷霆并控制住节奏,更是顺势启用了砍人战术,罗伯森8罚2中成为最大黑洞随后被换下,火箭抓住罗伯森这一雷霆的致命弱点,将5分的优势保持了下去。罗伯森从雷霆的防守尖兵,直接变成了进攻端的大黑洞。

  最后一分钟,威少的三分帮助雷霆继续保持希望,但火箭队中也有人站出来决定了比赛最终的走向,内内快下到内线在几乎无人看管的扣篮打进,补防的格兰特给配上一个犯规,这一次2+1帮助火箭奠定了赢球的基础。全场打完,内内12投全中砍下28分10篮板,最后一记关键的2+1选择不火箭成功逆转雷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02282.shtml report 229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4月24日,雷霆109-113主场遭火箭逆转,系列赛大比分1-3落后。火箭中锋内内贡献完美表现撑起火箭内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