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公牛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马斯一己之力引领攻势 格林三分神准隔扣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4-95再次战胜公牛,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小托马斯居功至伟,全场比赛21投10中砍下33分7助攻,杰拉德-格林也发挥出色,贡献18分7篮板。

  本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公牛对于小托马斯的防守延续了一贯的高强度夹击,挡拆之后无论是米罗蒂奇还是洛佩兹都会提上对托马斯进行夹击,小托马斯也只能更多将球传出去,连续两次助攻格林命中空位三分。但是在公牛防守稍一松懈时,托马斯加快进攻节奏先是命中追身三分之后又踩着三分线命中,还制造迈卡威的犯规三罚全中,帮助凯尔特人早早就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托马斯对于凯尔特人的意义在他发挥不好时就显得更加重要了。第二节后半段到第三节前半段的这段时间内,托马斯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他先是连续三分投篮不中,还有直接将球运球出了边线这样的低级失误,然后先被卡南制造进攻犯规又被对手迎面飚进三分,甚至还领导第四次犯规被迫下场。正是他这一段时间的低迷让公牛打出15-4的高潮追平比分。

  形式所逼之下,第三节后半段带着四次犯规的小托马斯火线归来,他开启了连续突破的模式,连续七次突破篮下,三次直接上篮得分,两次制造杀伤四罚全中,还有和霍福德挡拆之后助攻后者篮下暴扣,小托马斯以一己之力率领凯尔特人回应一波12-0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杀得兴起的托马斯在连续两次突破助攻奥利尼克上篮得分之后对着迈卡威狂飙垃圾话,还因此吃到技术犯规。

  末节上来就突破卡南打成2+1,之后再次突破巴特勒上篮命中,又助攻布拉德利快攻扣篮,还有制造进攻犯规,让凯尔特人始终维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最终获胜。而让凯尔特人早早就建立起优势的另一个重要功臣就是杰拉德-格林,这位最近两场临危受命的老将在这场比赛表现更加出色。

  比赛开始阶段,在公牛队托马斯进行严密防守时,格林往往是被有意放空的那个,而他也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击溃了公牛这种策略。他连续接到托马斯的传球命中两记三分,还有突破底线的后仰跳投命中,单节就5投3中得到8分5篮板,成为了凯尔特人早早领先的最大功臣。

  在公牛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之后,格林也很聪明地并没有一味强攻,第二节再次命中三分后又三分线外突破上篮得分,还在遭到包夹时能够及时将球传给大空位的奥利尼克,当他再次命中三分时,分差已经被扩大到了20分。然后在公牛一波7-0追到只差6分的时候,又是格林及时止血,他底角三分不中但是自己抢下篮板,运球一步直杀篮下隔着补防过来的韦德完成双手暴扣,大大提升了凯尔特人的气势。

  虽然之后他再没有太好的发挥了,但是上半场就飚进4记三分砍下16分5篮板的格林是凯尔特人能够扳平比分的最大惊喜。而他在场上的作用还远不止此,在斯玛特和巴特勒的冲突中,格林作为老将及时将斯玛特拉开,还在斯玛特耳边不停耳语让其冷静下来,很好地起了老将应有的作用。格林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凯尔特人逆转晋级就希望大增。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20837.shtml report 241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4-95再次战胜公牛,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