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连续三双无意义 火箭老将发威逆转雷霆3-1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搜狐前方黄健/哈布尔发自俄克拉荷马城)北京时间04月24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坐镇主场迎来与休斯顿火箭队的第四场对决。前两场比赛两队战成1:2,本场比赛的胜负无论对雷霆还是火箭都是至关重要的。四节比赛战罢,虽然雷霆全队拼尽全力,可依然以109:113不敌火箭,局势对于雷霆已经非常的不利,而火箭则带着3:1的比分回到休斯顿,他们有望在主场取得这轮系列赛的最后胜利。雷霆队当家球星威少在半场就已经得到三双,而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场拿下三双。全场比赛他得到35分14个篮板14个助攻的疯狂数据,但依然无法阻挡火箭队5人得分上双的团队表现,火箭队替补中锋内内更是打出本轮系列赛的最佳比赛,独揽28分10个篮板并且在比赛最后关头完成致命的二加一上篮。两队的第五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04月26号周三在休斯顿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继续进行。

  赛后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对于比赛的过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被问到关于火箭在第四节使用的砍罗伯森战术时,多诺万表示:“作为一个主教练,我应该表达对罗伯森的信任,他确实命中了其中的两次罚篮。这(砍罗伯森战术)可能确实会对比赛的势头产生一些影响,但是罗伯森在这赛季和这轮季后赛当中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而且我认为这也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从中学习并提高自己。”

  当记者问道威少下场时会对比赛产生什么样的不同时,多诺万说道:“我不确定要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在一些时段我们的第二阵容表现的很出色,尤其是在第三场比赛中。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不同,有时他们打得很好,有时可能会有些起伏。我认为第二阵容在场上时有能力去保持领先,他们只不过是错失了一些投篮。火箭队是一只进攻端非常出色的球队,无论是先发还是替补,所以他们也没有任何的不同。对于我们我觉得替补球员打得很不错只是没有在那种情况下把握住机会。”

  在被问到最后时刻比分落后时雷霆队采取了什么样的战术时,主教练多诺万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为威少创造空间,我们应该有人持球去攻击篮下当他们采取包夹战术对待威少时。我们应该打的更有侵略性当威少被包夹时,更多的去突破。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亚当斯罚球后配合威少命中了关键的三分并将比分缩小到了一分,并且创造出了扳平比赛的机会,几乎将球抢断。但是在最后时刻当球已过半场时我们应该提前去犯规才对。”

  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但在第四节被火箭队采取犯规战术的罗伯森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当记者问到如何改变对火箭队的防守当内内有如同本场比赛的发挥时罗伯森表示:“这确实很难,当我们将防守的重心放到三分线外时,我们的内线就会有些空虚,所以我们需要提高注意力在内线的防守上。我们需要迫使他们更多的去突破,保护禁区是最重要的赢球关键,今晚的比赛显然我们没有做到。”

  雷霆队在开局时的表现非常出色,罗伯森认为延续这种良好的状态在整场比赛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去争抢那种50%机会的球,这在本场比赛中出现过很多次。他们在进攻篮板上的争抢取得了一些二次进攻的机会,而这对我们伤害很大。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一些细节的东西就会决定比赛的走向,而他们本场做的要比我们好。”

  第五场比赛会回到休斯顿火箭队主场,对于雷霆来说这将是背水一战。罗伯森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需要保持信心,观看比赛的录影带来做出一些调整。我们在最后时刻让比赛溜走了,但我觉得球队这场比赛防守做得还不错。我们要向前看,曾经我们在3:1领先时被对手翻盘,为什么这一次我们不能做到在1:3落后时翻盘呢,我相信我们一定有能力做到的。”

  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在赛后的记者采访中谈到了内线球员内内的精彩表现:“他今天所有的表现难以置信,全场12投12中,这就是内内,我并没有感到惊讶。他总是能够抓住机会然后完成扣篮,他是很恐怖的。当初我们签下他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说,如果他能保持健康,那么他将室联盟最优秀的内线之一。这一点是对的,对于他每天的努力付出我在这里要给予肯定。”对于在今天比赛的第四节,球队对雷霆的前锋罗伯森采取了犯规战术,德安东尼谈到:“如果要进行投票决定这个战术的话,我可能要投反对票,因为我不喜欢这样,因为这样对整个篮球运动来讲不是很好,但是这就是规则,我们从中获益了。不过我刚刚又想到了一点,那就是我们还有一个获益的地方是哈登可以在此期间得到时间休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休息。”同样,德安东尼也谈到了今天比赛中的篮板优势:“拿下篮板后二次得分是很重要的,我们拿下篮板后交给内线的内内,他将会完成得分。我们今天在进攻篮板的保护上做的很好。和很多家伙的贡献一样,贝弗利抢到了很多球,不过有些时候球也会弹到你的身边,不像我们练习的那样,但是只要你投入你的精力,当球弹向你的时候,你就将得到属于你的机会。”

  火箭队的后卫贝弗利对于今天的胜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都知道在雷霆的主场打球不是意见容易的事情,我们试着和威少尽可能多的进行身体对抗,我们也试着保护篮筐,让雷霆内线亚当斯拿不到篮板,今天在篮板球上 我们要比他们做的好。今天比赛最后时刻我们有点粗心大意了,在全场紧逼的情况下险些失误了,幸运的是我们拿下了最后比赛的胜利。”

  火箭队的当家球星哈登今天表现一般,球队在其他球员的出色表现下依然拿下了比赛,对此,哈登谈到:“这就是团队的意义所在,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这么些年来,我一直都相信我们球队的这些家伙,每次比赛我都有讲到,不是依靠一两个人就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的,而是团队的力量,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站出来为球队提供帮助。今天,我们的内线球员内内表现的很出色。不管你们相信与否,他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每天都看到他很努力的训练,付出了很多的汗水,他就像一头野兽一样。他每天都会在体育馆进行适当的训练和调整,保持自己的身体和意志都处在最好的竞技水平,今天的成绩是他每天努力训练的结果。不仅仅是内内,包括戈登,路威,阿力扎,每个人都打处了高水准的比赛,这就是季后赛。”

  火箭队的内线功臣内内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今天的出色表现,内内觉得:“这很重要,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时刻都准备着。当你面对一些顶级的球员的时候,特别是雷霆这支年轻的队伍,一定要保证在合适的位置接到队友的传球,然后完成投射,就像教练要求的那样去聪明的去完成进攻。我认为我今天就是这样做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球队和队友变的更好。”内内还谈到了今天比赛中更多的身体对抗:“今天的比赛中确实有很多的身体对抗,这是一种能力,我们一直试图保持这种方式,这是我们从上一场比赛中获取的经验。今天的比赛里我们丢失了很多投射,但是我们在内线的对抗中获取了得分。我们今天掌握和利用了他们的弱点,所以我们取得了今天比赛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40833.shtml report 3953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搜狐前方黄健/哈布尔发自俄克拉荷马城)北京时间04月24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坐镇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