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长城马拉松公益跑22日举行 奏响环保乐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沟通世界 连接未来”2017长城马拉松“绿•动”公益跑在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举行。组委会将本次公益跑的活动主题设计为“绿•动”,可谓意义非凡,它的诞生是为了重点号召每个人都关爱地球,以实际行动在全球范围内践行环保宣言,而且这个口号还延续了长城马拉松自创办伊始就融入基因的环保理念,组委会还为此在此次公益跑活动中,设计了许多别开生面的环节。

 
 

  三重“绿•动” 奏响环保乐章

  作为活动主题,虽然只有两个字,却蕴含了丰富的内涵,从多个角度向人们提醒环保的重要性。

 

  从字面上理解, “绿”代表了大自然的颜色,让人感觉的了无限的生机。“绿”也常被与环境保护等话题联系到一起,相关的口号中,这个字也许是最常见的。但长城马拉松想要向每个人传递的是,环保空谈无益,只有真正行动起来,从自己生活的一点一滴开始,做出改变付诸行动,才能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然后,绿•动”谐音为“律动”,而“律动”又可从两个角度理解。

  首先,是身体的“律动”,就像此次公益跑中身体的晃动。国土资源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确定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长城马拉松认为,奔跑就是一种十分健康、绿色而又简约的生活方式。奔跑中的每一秒,都是一次人与自然、与心灵的沟通。

 
 


  其次,“律动”就是生命跳动的脉搏,自然环境是人类得以延续的物质基础,因此保护环境其实就是保护地球的脉搏,保护生命的脉搏。

 

  “绿•动”的三重含义,合力表达了,腾提度体育在世界地球日想要向所有人发出的号召——“世界地球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长城,由我做起”。

  花样践行 “绿•动”

  在公益跑的途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会经过一块“呼吁保护环境”的签字板,上面被密密麻麻写满的签名,标志着他们坚定的决心。

 

 

  还有一些跑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在沿途收集垃圾,真正践行了环保的理念,就像公益跑的主题“绿•动”的含义那样:无论说些什么,环保一定要最终付诸于行动。

 
 

  此次公益跑预示着2017长城马拉松正式将 “环保”纳入到赛事核心主题范畴。组委会表示,在赛事设计和筹办过程中,秉持着环保理念,在保证赛事精彩程度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于环境的污染,特别是对于赛道周围环境的影响。

 

  长城马拉松承办方,腾提度体育赛务总监崇滢钧

  环保的方式其实还有很多,面对雾霾天气,使用混合动力或者说清洁能源的汽车;使用用环保材质制作的、可以重复使用的日常的生活用品;用使用过的塑料瓶、纸杯等等生活废弃物,再糅合一点想象力,制作一个小物件妆点房子。除了参加环保公益跑外,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其实触手可及。

  世界地球日,“绿•动”每个人,长马在行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77155.shtml report 5708 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沟通世界连接未来”2017长城马拉松“绿•动”公益跑在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举行。组委会将本次公益跑的活动主题设计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