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长城马拉松“绿•动”慕田峪 为生命呐喊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沟通世界 连接未来”2017长城马拉松“绿•动”公益跑在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举行。这是长城马拉松在2017年首次与跑者正式见面,本次环保行动吸引大量跑者参与其中,长城马拉松组委会希望通过在世界地球日举办环保主题的公益路跑活动,向所有人发出号召——“世界地球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长城,从我做起”。

 

  炫跑团

 

  怀柔长跑协会的部分跑友

 

 

  来自国际和宝岛台湾的朋友为长马“绿•动”公益跑点赞

 

  国际跑友接受媒体采访

  慕田峪长城营销负责人罗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长城马拉松在做一件功在千秋的好事,是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我由衷的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慕田峪长城营销负责人罗星

  作为长城马拉松的承办方,腾提度体育赛务总监崇滢钧表示:“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全球的聚焦点,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在这里举行环保公益活动,去唤起每个人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作为以“长城”命名的马拉松赛事,我们有义务也有情怀,去为人类的环保课题做出一些贡献。”

 

  腾提度体育赛务总监崇滢钧

  从第一届开始就在倡导环保理念的长城马拉松将在2017年迎来全面升级,组委会将把“环保”纳入到了赛事核心主题范畴,而在世界地球日这天举办的“绿•动”公益跑,则是打响了2017长城马拉松筹备的 “第一枪”。

 

  慕田峪长城营销负责人罗星与腾提度体育赛务总监崇滢钧为公益跑发枪

  长城环保刻不容缓,长马将 “环保”纳入赛事核心主题

  作为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总长超过10万里,绵延我国16个省市、自治区,有着上千年历史。但是,长城的现状让人格外担忧。中国长城学会一项2014年的调查显示,目前长城的基本情况是:三分之一基本完好,三分之一残破不全,三分之一不复存在。

 

  巍巍长城,却也遭受不住岁月的侵蚀,和人为的破坏

  万里长城正在缩短,一个重要原因是自然破坏。许多地方,长城常年遭受自然吞噬风化,濒临倒塌而无人修缮。同时随着人口的迅速增加、各类建设项目的大量上马和地方经济的盲目发展,人类对长城构成了更加严重的威胁。

 

  世界地球日,长马在行动

 

  等待起跑的人群

  于是,环境保护就逐渐成为长城保护的重要一环之一。因此,就在长城脚下举办的长城马拉松则将 “环保”纳入到2017年赛事核心主题。组委会希望以这次公益跑为契机,将这一理念感染每一位长城马拉松参与者,让大家都能保持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

 

 

  长城马拉松组委会在赛前仪式上表示,2017长城马拉松在赛事设计和筹办过程中,将秉持着环保理念,在保证赛事精彩程度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于环境的污染,特别是对于赛道周围环境的影响。

  在公益跑的途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会经过一块“呼吁保护环境”的签字板,上面被密密麻麻写满的签名,标志着他们坚定的决心。

 

  环保,从小做起

 

 

  还有一些跑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在沿途收集垃圾,真正践行了环保的理念,就像公益跑的主题“绿•动”的含义那样:无论说些什么,环保一定要最终付诸于行动。

 

 

 

 

  长马倡导环保理念由来已久

  长城马拉松将环保理念纳入赛事核心主题范畴,并非一时兴起,而是多年沉淀的结果。赛事总从最初理念设计阶段,就被定位于一项集挑战,生态,时尚,旅游于一体的马拉松赛事,希望每一位跑者都能在时尚与自然的互动找寻到运动的快乐。

 
 

  因此,长城马拉松在赛事筹备的各个阶段都尽可能的保留绿色、自然的元素,并传递节能环保的理念。

 

  上一届长城马拉松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就曾邀请 “长城环保卫士”、国际长城之友协会会长威廉•林赛,分享他与长城马拉松的环保故事。威廉•林赛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英国人,他长期致力于长城保护和环保事业,创建国际长城之友协会后,推出了“山野之约”,鼓励人们在登山之后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回家中处理。威廉•林赛一家人还和很多志愿者一起,多次登上长城捡拾垃圾,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保护着长城和北京的青山绿水。

  2016长城马拉松启动仪式,威廉林赛接受媒体采访

  威廉•林赛和夫人吴琪

  参与公益跑的炫跑团副团长袁婷婷表示:“从第一次参加长城马拉松开始,就不断感受到组委会倡导的环保理念,比如志愿者会主动收集跑者扔掉的纸杯,赛道始终都是十分干净的状态,这也促使我以更加绿色简约的方式去生活。”

 

  2016长城马拉松启动仪式,威廉林赛接受媒体采访

 

  威廉•林赛和夫人吴琪

  参与公益跑的炫跑团副团长袁婷婷表示:“从第一次参加长城马拉松开始,就不断感受到组委会倡导的环保理念,比如志愿者会主动收集跑者扔掉的纸杯,赛道始终都是十分干净的状态,这也促使我以更加绿色简约的方式去生活。”

 

  炫跑团副团长袁婷婷(左一)

  登上烽火台,为生命呐喊,环保不止于长马

  在此次公益跑活动的最高潮,就是众人一同登上慕田峪16号烽火台,高举旗帜,为地球向世界呼喊。

 

 

  一名来自怀柔跑步协会的跑友表示:“站在长城之上,整个人的状态就完全不一样了,举起旗帜之后,有一种为了所有生命向世界呼喊的感觉。”

 

 

  “沟通世界 连接未来”2017长城马拉松“绿•动”公益跑,是2017年长城马拉松第一次正式对外亮相,环保也许是一个宏大的课题,但长城马拉松向告诉每一位跑者:,奔跑起来,“绿•动”即“律动”,保持一个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因为我们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座长城,只有一个地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78737.shtml report 13580 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沟通世界连接未来”2017长城马拉松“绿•动”公益跑在北京怀柔慕田峪长城举行。这是长城马拉松在2017年首次与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