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苏宁上港抗韩 恒大客战东方誓取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5日、26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五轮争夺。江苏FC队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不过帅位不稳的崔龙洙已经得到“上级指示”,此役坐镇主场的江苏FC至少不能输;中超BIG3中小组出线形势最为不利的广州恒大将迎来晋级关键战役,客场对阵香港东方目标就是全取三分,而阵中主将高拉特将迎来在球队的第100场比赛;上海上港则会与FC首尔过招,由武磊、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组成的进攻组将会与中超旧将德扬进行火力PK。

  4月25日19点35分:江苏FC VS 济州联

  本轮之前,豪取四连胜的江苏FC队已经提前两轮锁定了小组头名,这意味着小组赛后两轮主场对阵济州联,以及客场打阿德莱德联从竞技角度考虑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但是对于前四轮积4分的济州联队而言,要想保留晋级希望此役取胜是最好的结果。由于比赛是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对手又是一支K联赛球队,最最关键的是目前江苏FC在中超联赛2平4负依然难求一胜,帅位不稳的崔龙洙虽然仍会率队出战,但已经从高层那里得到讯息:此役不容有失。否则可能引发换帅举动。

  两个月前在西归浦与济州联的比赛中,江苏FC在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依靠拉米雷斯的唯一进球1-0小胜对手,这也意味着江苏FC队在亚冠赛场最近3次面对韩国球队时取得了2胜1平的不错战绩,上一轮主场3-0大胜大阪钢巴后球队不仅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头名,同时也将球队在亚冠赛场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6场(跨赛季5胜1平)。

  反观济州联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客场4-1击败大阪钢巴一战,是他们在最近7场亚冠比赛(跨赛季)的唯一一胜,而他们三次面对中超球队全败,未进一球且净吞五蛋。另外,此役是江苏FC队在四月份23天里的第6战,看似赛程魔鬼,但济州联由于还要出战韩国足协杯,因此实际上他们在相同时间段比江苏FC队还要多踢一场,正因如此进入四月以来,济州联队的成绩明显呈走低下滑的趋势。

  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济州联队的进攻点比较分散,不过中场的李昌珉是一位需要特别注意的角色,因为这位中场大将能传又能射;当然看竞技状态,锋线上的托斯卡诺近期脚风颇顺,上周末联赛4-2战胜大邱FC的比赛中,他进1球2助攻;另外有些神经刀的门迪则是梅开二度。至于江苏FC队,似乎已经习惯于依靠外援进球,在亚冠赛场情况尤甚,前四轮7个进球全部是“洋枪”贡献,不知道崔龙洙在对先发阵容进行轮换后本土球员能否“破荒”。

  4月25日20点:香港东方 VS 广州恒大

  上一轮在客场与川崎前锋互交白卷收场,亚冠遭遇三连平的广州恒大队,本轮之前已经退居小组次席,落后小组领头羊水原三星2分。就目前形势来看,广州恒大出线的希望比去年时还是要大的多,因为最后两轮只要全胜就妥妥以小组头名出线。不过本轮客场对阵香港东方的比赛就变得十分重要,一旦稍有闪失无法全取三分,那么把出线的压力全放在最后一轮显然是一件让人感到担忧的事情。

  从战绩上来说,新赛季以来仅是在中超联赛作客输给过山东鲁能的广州恒大队还是不错的,但必须要指出的是作为两届亚冠联赛冠军和中超六冠王,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内容上还有很多的不足,尤其是震慑力和控制力方面与鼎盛时期的确有下降。当李章洙在长春亚泰下课后,实际上斯科拉里在广州恒大的帅位也不稳,打香港东方这样的队伍显然是没有退路可言,唯有取胜一条路。

  作为亚冠菜鸟,香港东方在本组中的角色就是陪太子读书,前四轮他们进1球丢14球,其中有半数丢球就是在首轮面对广州恒大队时“拿”到的。不过他们在前两个亚冠主场的表现却并不是像想象的那样孱弱,川崎前锋和水原三星都仅是取得一个进球,因此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一定要做好打攻坚战的心理准备,当然尽早破门是最好的。

  上周末在2-1击败辽宁开新通过点球破门帮助球队打入逆转制胜球的高拉特,将在此役迎来个人在广州恒大的第100场比赛,高拉特此前24次代表广州恒大出战亚冠联赛打进13球,而他目前为恒大的总进球数为61个,暂列队史射手榜的第四位。在迎战香港东方队之前的俱乐部官方海报中,他们就以此为主题,喊出了:百战不殆!

  4月26日19点30分:上海上港 VS FC首尔

  上一轮上海上港在客场错失大把机会后0-1小负浦和红钻,令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正赛阶段的不败记录被终结,同时也失去了提前两轮小组出线的机会。不过由于前半程全取9分,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晋级淘汰赛阶段依然是前景大好。本轮在主场只要不败,那么将肯定晋级16强;至于四轮战罢仅积3分的FC首尔,唯有取胜才能保留一丝的晋级希望。

  上周末两队在各自的国内联赛中都是以3-0的比分击败对手。其中喜迎爱女出生的武磊,不仅连续两场破门,并且最近4战进2球助攻1次,继赛季之初“爆发”后再次迎来了一个竞技状态的小高峰。当然FC首尔的状态也很好,上周末也是净胜仁川联队三球,其中德扬梅开二度,在最近3场正式比赛中这位国安旧将不仅场场建功且取得5个进球。

  在此之前,上海上港共与来自韩国的球队交锋5次,战绩为2胜1平2负似乎持平,但若看得失球则是进3球失9球明显落得下风。因为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最惨痛的两场实力都是拜K联赛球队所赐,上赛季1/4决赛时曾客场0-5完败于全北现代,另外上赛季小组赛阶段还曾在客场0-3输给水原三星。不过好在败局都是在作客韩国时拿到的,在亚冠主场上海上港的战绩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两个赛季下来(包括资格赛)9个主场8胜1平未有败绩,得失球比为22:6。

  反观FC首尔,他们上一场客场3-2险胜西悉尼流浪者才止住了此前亚冠3连败的颓势,同时也结束了此前亚冠客场(跨赛季)5战1平4负的不败记录。此前他们在亚冠赛场也多次作客中国与中超球队过招,在之前9次客战中超球队时战绩为2胜5平2负,可见平局次数很多。

  该队进攻端目前还是主要中超的老熟人、曾先后在江苏苏宁和北京国安效力过的德扬,新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他已经为球队贡献8球。目前他在亚冠的总进球数为27个,位列历史榜单的并列第二位,而位列榜单第四位的是埃尔克森则进球21个。此役,德扬与胡尔克的PK绝对是一大看点,后者对上港的影响力绝对不比德扬之于FC首尔要小,要知道绿巨人在7场正式比赛中可是有进6球助攻5个的惊艳表现。(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98892.shtml report 2737 北京时间4月25日、26日,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五轮争夺。江苏FC队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不过帅位不稳的崔龙洙已经得到“上级指示”,此役坐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