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甲的“第三帝国”——毕尔巴鄂的主场

球探体育资讯 阅读(0) 评论()

  皇马的进攻,巴萨的中场,马竞的防守这曾经是笔者觉得西甲里面最有代表的三样东西,但是这个赛季再一次观察西甲数据时,发现主场强大的不仅有西超,后方还有着毕尔巴鄂,毕尔巴在17场主场作战中获得了39分,与少赛一场的巴萨持平,与榜首的皇马相差仅仅一分。本文对这支球队做一个较为浅层的分析。



  浓浓的本土情结

  毕尔巴鄂主场处于西班牙王国的北部,靠近比斯开湾,是西班牙重要的海港城市。在西班牙足球中,大部分成功的俱乐部所处的城市都是一个海港城市,巴塞罗那,瓦伦西亚两座城市就是系西班牙国内的重要大港口,西班牙人,巴萨和瓦伦西亚正是这两个港口城市的俱乐部,西班牙人和巴萨之间虽然实力相差悬殊,但是也还是西甲中游的一方劲旅,瓦伦西亚最近两年因为外资的涌入,管理混乱而不断流失优质球员,间而导致成绩下滑。

  毕尔巴鄂处在巴斯克自治区,这里并不只有海港,还有这巍峨的高山,或许正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环境孕育了这里对足球充满热情和强悍作风的原因,使同处一区的埃瓦尔也有着好战顽强的战斗精神。



  上一个赛季还有欧联比赛可以打,这个是赛季还是要为欧联杯席位而战

  在这个赛季,毕尔巴鄂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塞维,黄潜这些昔日豪强不断取得进步,吸收外援成为可以和马竞等队匹敌的球队,尤其塞维虽然赛季尚未结束,但是今年取得的胜局早就超越了上个赛季的场次了,黄潜从“升班马”迅速回血。

  尽管没有其他球队进步神速,但是毕尔巴鄂却一直在主场高奏凯歌,唯一能够在皮斯胡安球场全取三分的还是只有皇马和巴萨,不过两队均只能小胜一球而已,期间他们取得了12场主场胜利,主场胜率高达70%,可见,毕尔巴的主场龙不是浪得虚名。



  即使巴萨也惧怕这支毕尔巴鄂



  过往的球衣中,后衣领会印上巴斯克大区的区旗增强归属感,仿佛就是为家乡而战。



  16/17赛季就把整个区旗放置在衣领背后

  25人一线队中,一致的西班牙旗帜让人以为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阵容,由于极度排斥外来人,毕尔巴鄂阵中只有1人为法国人,队伍里在沟通上完全不存在问题,队伍前锋还是36岁的阿杜里斯,中场还是年迈的劳尔加西亚,常年分居左右路的边锋穆尼因和威廉都是土生土长的毕尔巴鄂人。

  个人认为,毕尔巴鄂很难获得持续性,虽然他们几个赛季都有不错的成绩,上个赛季还进入了欧联之中,但是前锋年龄偏大是不争事实,阿杜里斯作为中锋,防守数据居然盖过了两名中后卫,长此以往不考虑后备人选的话毕尔巴鄂必须要经历人员更迭的阵痛,这么一说,如果继续沿用着老前锋老中场的配置,毕尔巴鄂或许会打破最近三个赛季的稳定前十的成绩。

  而另外一说,除了胜率高之外,他们主场赢盘率也是超乎大部分人想象,本季每逢主场作战,他们都有70%的机会赢盘,在上一年,毕尔巴鄂也是高达63.2%的主场赢盘率,稳定的成绩在西甲的中游并不多见,球迷朋友不妨留意一下巴尔韦德是否对现在所持的球员有无太大的调整,如果维持原状的话,不妨可以信赖一下毕尔巴鄂接下来的表演。

  Ps:在2017/4/24,毕尔巴鄂将会做客面对埃瓦尔,毕尔巴是第一主场龙,而埃瓦尔则是第二主场龙(赢盘率为62%)不妨留意一下这场比赛。

  — — — — — — — — —【球探体育:专业体育数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498944.shtml report 3031 皇马的进攻,巴萨的中场,马竞的防守这曾经是笔者觉得西甲里面最有代表的三样东西,但是这个赛季再一次观察西甲数据时,发现主场强大的不仅有西超,后方还有着毕尔巴鄂,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