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学胜玄学!梅西1人演孤胆英雄 带血仍血刃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宝荣
  • 手机看新闻
 梅西高举球衣庆祝500球


  也许这就是足球,你体会过6次80分钟后打进制胜球绝杀对手的狂喜,也就该体会心生希望后遭一剑封喉的绝望;你体会过狂轰乱炸仍改变不了出局后果的痛苦,也就该体会救世主降临尘世拯救苍生的感动。

  梅开二度、读秒绝杀、登顶榜首,对梅西球迷乃至巴萨球迷而言,这是最好的夜晚。它甚至比6-1史诗逆转巴黎更加迷人,因为国家德比总带着与众不同的情愫,赢皇马,是这座加泰罗尼亚城市必须选择的“政治正确”。更何况,这次巴萨是以哀兵之姿踏足伯纳乌这片“敌人”的领土。

  反观皇马的这场失利,来得真不是时候,欧冠赛场将再度与同城死敌马竞誓死拼杀,联赛中还将接连遭遇瓦伦西亚、塞维利亚这种“洪水猛兽”。客场面对的拉科、塞尔塔?哪一个不曾让银河战舰吃尽苦头?更可怕的是,如日中天时的当头一棒,有可能成为导致心理失衡的罪魁祸首。

  巴萨联赛争冠悬念重燃?此言甚早,毕竟命运还捏在对手手中。而皇马或将四大皆空?也别那么悲观,连续三年欧冠脚踩马竞,联赛也仍然占尽先机。西超双雄的恩怨情仇,历经百年,犬牙交错,长路漫漫,或无别期。

  只是回到今夜,我们看到的是一场非典型的巴萨胜利。在红蓝军团还有幸被称为“宇宙队”的岁月里,巴萨的胜利里处处彰显着“性感”。一个坏笑、一份挑逗、一次戏耍、一场你侬我侬的“喂饼”,好像你脖颈侧浓重的呼吸;禁区里眼花缭乱的半脚传球,拨动着你脑海中名叫高潮的弦。但是这个夜晚,巴萨却演了一出孤胆英雄浴血奋战的血泪大片。毫无疑问,今夜的主角,他叫梅西。

  毫无征兆爆发的梅西,最近6次面对皇马1球未进,惨遭0封,辗转3载。赛前齐达内战术曝光,钦点卡塞米罗全力盯防企图再度冻结梅西。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神学胜过玄学”,齐祖的战术意图显然太过轻敌。比赛仅仅到第12分钟,卡塞米罗就在梅西的左移右晃、轻巧过人中仓促拖拽背后出脚招致黄牌。此后蹑手蹑脚的卡塞米罗显然难同梅西分庭抗礼,仅仅6分钟过后,巴萨10号就从中圈拿球上演千里走单骑。然而这只是热机状态,梅西在血溅伯纳乌后终迎爆发。

  连续第2场染红,似乎点燃了梅西内心对赢的渴望。上场欧冠的背水一战,梅西在争顶时直接被掀翻,脸部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左脸颊也不幸被划伤。而这一次遭马塞洛肘击,当场发懵,满嘴含血,口塞纱布,重归战场。就在卡塞米罗首开纪录5分钟过后,梅西在皇马禁区三两步奔跑,用急快的步频和极微妙的假动作,从6个迅速回收的皇马球员中突破,左脚一推,状态爆棚如纳瓦斯也无能为力。口含纱布染血破门,为足球场定义另一种“血性”,一击致命让对手重回困境。这仅仅只是开始,上半场梅西还有一次兜射擦柱而出,以及一次面对空门垫射偏出。以至于“小心翼翼”的卡塞米罗再度犯规防守。

  如果制造拉莫斯红牌出局仅仅是心态战的胜利的话,那么最后时刻的读秒绝杀则是梅西的称神之作。梅开二度后,梅西的巴萨进球达到了500个,现役无出其右,而历史上只有盖德-穆勒在拜仁的525球需要仰望——只不过,超过这个数字只是时间问题。进球之后的梅西在伯纳乌向着场边高举自己的10号战袍,这是庆祝,这是挑衅,也是“神之所以是神”的加冕仪式。这是梅西短期内第二次在场边最酣畅淋漓、最带王霸之气的狂欢,上一次是罗贝托绝杀巴黎时,梅西在诺坎普受万人景仰高举右臂。巧合的是,绝杀皇马的进球,也是来自于罗贝托在中圈近乎骚包的走位和策划。

  正如刚才所言,巴萨的胜利不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足球演出,而是一幕带刀战士深入敌穴的战争片,每一口呼吸都是带血的沉重。而30岁的梅西,无愧今夜单枪匹马的英雄,这场国家德比,只有他是主角。《Viva La Vida》的歌声响彻宇宙:

  我站在山巅,俯瞰最广阔的海洋。

  我制定规则,拥有无上的权威。

  我的命令即是所有人的方向。

  我的玩笑也使敌人战栗。

  我拥有着最雄伟的城堡,巍峨如山,固若金汤。

  朝圣的子民涌如潮水,无处不歌颂着我的美德。

  我的耳边呼声如雷:新纪降临,新王万岁!

  (何宝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509886.shtml report 2144 梅西高举球衣庆祝500球也许这就是足球,你体会过6次80分钟后打进制胜球绝杀对手的狂喜,也就该体会心生希望后遭一剑封喉的绝望;你体会过狂轰乱炸仍改变不了出局后果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