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执教回顾:率亚泰中超夺冠 两次执掌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4日,北京北控俱乐部宣布高洪波担任球队的新任主帅。高洪波曾经率领长春亚泰夺取2007赛季中超冠军,还曾两次执教国足,在今年率国足闯入亚洲区12强赛,但因率队在亚洲区12强赛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故而辞职。

  高洪波在2004年时接手厦门蓝狮队,并且率队在2005赛季获得中甲联赛冠军,顺利获得中超资格,同年还率厦门蓝狮队闯入足协杯四强,成为足协杯赛场上的黑马。2006赛季,高洪波率领被看做降级热门的厦门蓝狮队获得第8名,给人眼前一亮之感。

  2007赛季,高洪波执教中超二年级生长春亚泰队,在这一年率亚泰压倒国安和鲁能等夺冠热门,如愿登顶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这是亚泰史上首度获得中超冠军,也是迄今为止获得的唯一一座中超冠军。但2008赛季,亚泰因为亚冠小组出局,联赛战绩不佳,同时高洪波也同球队大佬们交恶,这也令赛季过半时遭遇到下课的命运。

  2009年5月时,高洪波成为国足主帅。高洪波率领国足战绩彪炳,在东亚四强赛上以3-0大胜韩国,终结恐韩症,还以1-0战胜前世界冠军法国队。高洪波帮助国足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亚洲第5,获得亚洲区20强赛种子队的资格。但高洪波因为在2011亚洲杯上,率队小组出局,故而在亚洲区20强赛前遭到解职。

  2012赛季,高洪波执教贵州人和队,率队在联赛里跻身前四获得亚冠入场券,同时在足协杯闯入四强行列,这亦是引起各界的好评。2013年高洪波执教上海东亚队,也率队取得不俗的战绩。

  2016年2月,高洪波接替佩兰,再次成为国足的主帅。高洪波率国足力挽狂澜,创造奇迹在亚洲区40强赛出线,获得亚洲区12强赛的入场券。但是亚洲区12强赛期间,高洪波率队仅取得1平3负的糟糕开局,这也导致球队的出线希望渺茫。国足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之后,高洪波黯然辞去了国足主帅的职位。(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510377.shtml report 1352 北京时间4月24日,北京北控俱乐部宣布高洪波担任球队的新任主帅。高洪波曾经率领长春亚泰夺取2007赛季中超冠军,还曾两次执教国足,在今年率国足闯入亚洲区12强赛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