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首任外教确定 洛扎诺曾带队进里约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劳尔-洛扎诺 


  北京时间4月24日,中国排协宣布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近期关于中国男排聘请外教一事也最终水落石出,60岁的阿根廷名帅劳尔-洛扎诺(Raul L.Lozano)即将上任,洛扎诺曾两次率队夺得世俱杯冠军,先后担任过四支国家队主教练,去年曾带领伊朗男排打进里约奥运会八强。

  洛扎诺乃何方神圣?

  劳尔-洛扎诺出生于1956年9月3日,目前60岁。他在1994-1997和1999-2000期间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带领西班牙队首次打进奥运会正赛。2005-2008他担任波兰男排的主帅,带领波兰队获得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6年年底他被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授予Restituta骑士十字勋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率领波兰队与中国男排一起获得并列第五名。他在2009-2011期间担任德国男排主教练,带领德国队获得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随后他长期在波兰等欧洲男排水平较高的国内俱乐部球队效力。2015年11月17日,他接替塞尔维亚名帅斯洛博丹-科瓦奇,成为伊朗男排主教练,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伊朗男排历史首次获得进入决圈资格,并最终打进里约奥运会八强。

  洋帅将带来先进理念

  中国男排曾是一支世界强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两度获得世界杯第五名。特别是1981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排连克劲敌获得出线权,国内广大青年学生深受鼓舞,发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最强音。

  不过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中国男排走了下坡路,至今已与亚锦赛、亚运会等亚洲大赛冠军阔别18年之久。另外,中国男排屡次冲击奥运资格但遭遇失利,多年来从未凭自身实力参加过奥运会,仅有的两次奥运参赛经历是1984年奥运会以递补身份、2008年奥运会以东道主身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土教练周建安带领全队获得队史最好的奥运并列第五的成绩。曾闯荡欧美排坛多年的郎平也指出:“(中国男排聘请洋教练)将是我们男排学习先进理念的好机会。”

  这次劳尔-洛扎诺上任,还带来了他的教练团队,助理教练胡安-塞拉马莱拉、体能教练安德烈斯-埃斯佩尔也都来自阿根廷。中国排协也安排了沈琼、施海荣等国内优秀年轻教练进入教练组,跟随世界级名帅学习。沈琼、施海荣都是八年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排主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4/n490526468.shtml report 1418 劳尔-洛扎诺北京时间4月24日,中国排协宣布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近期关于中国男排聘请外教一事也最终水落石出,60岁的阿根廷名帅劳尔-洛扎诺(RaulL.Lo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