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田径接力赛中国女队摘铜牌 葛曼棋无缘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秋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福州4月24日电 (叶秋云)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接力世界锦标赛在巴拿马首都拿骚落下帷幕,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以43秒11的成绩获得季军,首次在4×100米接力世锦赛上夺得奖牌。

  女子4×100米接力赛预赛时,中国队派出的四棒选手分别是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和袁琦琦,中国队在第一小组以43秒90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名列前八,进入决赛。

  决赛中,闽将葛曼棋身体不适,中国女队调整阵容,陶宇佳替跑第三棒,其他三棒顺序和人员不变。中国队最终以43秒11的成绩获得季军。美国队出现失误没有完成赛事,德国队力压牙买加队以42秒84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队以42秒95获得亚军。

  葛曼棋的教练刘朝旭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掌握的信息,葛曼棋是20日的飞机飞往巴拿马拿骚,到了比赛场地后,由于倒时差和疲劳,偏头痛发作。所以,23日的女子4×200接力赛无法参与,于是只能专注于女子4×100米接力赛预赛。

  “预赛进入决赛已经是历史性的突破,这是中国女队首次进入前八。”刘朝旭告诉记者,葛曼棋现在不满20周岁,已经跟着他训练了七年,对她有比较高的期待。

  刘朝旭称,当前希望葛曼棋在今年全运会中能取得好成绩,目标是在女子接力赛项目中夺得金牌,个人的单项比赛就是女子200米跑。

  “她还年轻。将来,她会是女子4×100米接力赛的主力棒。我们会一起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努力训练,争取在女子4×200接力赛项目中能进入前八名。”刘朝旭说。(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04-24/8207933.shtml report 842 中新网福州4月24日电(叶秋云)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接力世界锦标赛在巴拿马首都拿骚落下帷幕,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以43秒11的成绩获得季军,首次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