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邹雨宸参加NBA选秀 三大证据证明排名或不及周琦

只关于篮球事 阅读(0) 评论()

  在全运会开展的如火如荼的时刻,八一队的首发中锋邹雨宸突然宣布自己即将参加2017年NBA的选秀大会,这对于整个中国篮球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除周琦、王哲林之外还有一个内线球员能够进入NBA的话自然令许多球迷期盼不已。但在开心和期盼中国早日有人进入NBA时我们需要认清现实,三大证据证明或许邹雨宸的排名不及周琦、甚至存在落选的可能。

CBA数据

  周琦与邹雨宸皆是在2014-2015赛季开始征战CBA,新秀赛季两人的数据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各有千秋。

  2014-2015赛季: 周琦-场均14.1分7篮板3.3盖帽。邹雨宸-场均14分9.6篮板2.1盖帽。

  但此后开始至今两人的数据来看就不在不相伯仲了,曾征战奥运会回来的邹雨宸数据上并没有进步而是退步了,而周琦虽然常规赛数据进步不大,但是在季后赛中的表现足以用“惊艳”来形容。

  2016-2017赛季:周琦-场均16分10篮板2.3盖帽。邹雨宸-16.3分8.6篮板2.4盖帽。

  虽然邹雨宸本赛季的盖帽数据是CBA第一,但也并没有领先周琦很多,而且还不及周琦新秀赛季的3.3盖帽的数据。除盖帽以外邹雨宸本赛季的篮板数据也是有所下降还不及新秀赛季的数据。

国际赛事表现

  里约奥运会上邹雨宸和周琦同时入选并且都得到表现机会,但两人的数据相差无几,在大赛中的贡献也不多。虽然奥运会表现差不多,但周琦亚锦赛的表现不容忽视,周琦在亚锦赛率领中国队大比分逆转韩国,此后在每场比赛都有不错的表现。但邹雨宸却没有此次大赛的经验,这里邹雨宸就不及周琦。

CBA季后赛经验

  CBA常规赛的比赛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远不及NBA.CBA季后赛的对抗虽然不及NBA,但对抗等各方面比常规赛强很多,周琦参加选秀时是在新疆的第二年已经征战过季后赛,表现也相当不错。但如今进入CBA三年的邹雨宸在八一队中却一次也未能杀入季后赛,得到季后赛的磨练机会。

  从以上的三个证据来看,CBA数据不及周琦、缺乏国际赛事高光表现、毫无CBA季后赛经验,这三大证据或许导致邹雨宸的选秀顺位不及周琦。而周琦作为二轮新秀,若不及周琦的话最终落选也是存在理论性可能。

  若胡金秋能过参加选秀,或许他被选中的几率更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559603.shtml report 3164 在全运会开展的如火如荼的时刻,八一队的首发中锋邹雨宸突然宣布自己即将参加2017年NBA的选秀大会,这对于整个中国篮球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除周琦、王哲林之外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