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创历史!世界田径接力赛 广西妹韦永丽摘铜获伦敦世锦赛门票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创历史!

广西妹韦永丽

用中国速度与队友

斩获世界田径接力赛

女子4×100米宝贵的铜牌

  

  中国队选手袁琦琦、梁小静、陶宇佳和韦永丽(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 田兵摄

  4月24日,世界田径接力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区内备受瞩目的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广西妹韦永丽在该项比赛中跑第二棒,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女队获得铜牌。

  

广西妹韦永丽(右一)与队友再创佳绩。新华社 田兵摄

  本次比赛,中国接力队的姑娘们目标是闯入前八,拿到直接晋级8月份在伦敦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入场券。在当日率先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与袁琦琦。她们跑出43秒90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美国队获得小组第一。与此同时,根据伦敦世锦赛参赛规则,闯入决赛的中国队也顺利锁定世锦赛门票。

  决赛时,陶宇佳换下了第三棒的葛曼棋。抛开压力的田径姑娘们跑得更起劲儿,交接棒技术可圈可点,最终她们创造了历史,以43.1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4×100米接力铜牌,冠军被德国队以42.84秒夺得,牙买加队以42.95秒获得第二。

  中国队选手袁琦琦、梁小静、陶宇佳和韦永丽(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 田兵摄

  当天,中国队还参加了男子4×200米接力的比赛,决赛中,小伙子们跑出了1分22秒91的成绩,排名第六,这个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2014年1分23秒75的全国纪录。

  在本届世界田径接力赛上,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双双获得铜牌,也顺利拿到了伦敦世锦赛入场券据悉,韦永丽将于近日返回国内,备战5月在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

  赛事小链接

  1

  2月,韦永丽跑出年初以来最好成绩

  今年2月12日,韦永丽参加了有着110年历史的美国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在女子60米的比赛中,韦永丽发挥不俗,跑出了7秒26的成绩,排名第三。美国两位选手Dezerea Bryant 和Morolake Akinosun分别以7秒12和7秒17的成绩获得冠亚军。7秒26是韦永丽年初参赛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

  2

  4月,韦永丽国内首秀夺专业组冠军

  4月9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之“2017年中国接力公开赛.广州站”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拉开战幕。这是中国国家田径接力队今年在国内首次亮相。在女子专业组的比赛中,韦永丽跑第二棒,她和队友梁小静、葛曼棋、袁琦琦顺利完成了比赛,以42.99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3

  中国田径女队创历史有“先兆”

  4月23日,第三届世界田径接力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日出战男女4×100米和4×200米接力的比赛。广西“女飞人”韦永丽携队友在女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跑出1分33秒99的成绩,位列第二组第三名,并刷新了由自己2015年创造的1分34秒89的亚洲纪录。比赛首日,中国田径女队的竞技状态便不俗,为4月24日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资料

  

韦永丽,资料图

  韦永丽,女,1991年10月出生于广西柳州市,田径项目运动员,主攻100米、200米、4×100米。2006年在鹿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被县业余体校田径教练樊坪鑫慧眼看中。2009年被广西田径队教练田玉梅选上,从此走入专业队训练。2016年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女子60米决赛中,韦永丽跑出了7秒17的好成绩,并打破了该项目沉睡15年的全国纪录。2012年作为中国田径队女子短跑项目唯一一名达标运动员出征伦敦奥运会,她还曾获得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女子百米田径项目金牌,并参加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

最后

让我们期待

韦永丽与她的队友们

在8月的伦敦再创奇迹!

  图文来源: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新华网、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23752.shtml report 3803 创历史!广西妹韦永丽用中国速度与队友斩获世界田径接力赛女子4×100米宝贵的铜牌中国队选手袁琦琦、梁小静、陶宇佳和韦永丽(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