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感动!单晓娜坐场外冯天薇,只因都是中华儿女

  蝴蝶 品牌特约

  北京时间4月23日,世界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落下大幕。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新加坡籍选手冯天薇以4-2击败“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夺得冠军。本场比赛,担任冯天薇场外指导的竟然是一位来自德国队的选手,让球迷啧啧称奇。

  

  她叫单晓娜, 1983年出生,原籍是中国辽宁鞍山,如今代表德国队出战。受其父鞍山乒坛名宿单玉祥的影响,单晓娜从小练习乒乓球。2005年,22岁的她经教练李晓东介绍远赴法国打球。再后来,单晓娜受邀为德国一家俱乐部打联赛,出众的球技获得了德国乒协的青睐,最终决定放弃中国国籍,为德国队打球。

  

  众所周知,冯天薇也是“海外军团”的一员,并且是其中最著名的球星之一。1986年出生的她原籍中国黑龙江哈尔滨,21岁时正式加入新加坡乒总,开始代表新加坡参加比赛。2010年,冯天薇帮助新加坡女队击败中国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成为她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刻。2016年,冯天薇被新加坡乒总“抛弃”,退出新加坡国家队,如今没有专门的教练。

  

  代表德国队出战的单晓娜担任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冯天薇的场外指导,这怪异的组合却取得神效,让冯天薇一举击败劲敌石川佳纯夺冠,也感动了无数中国球迷,被盛赞:“果然都是中国人,即使加入了不同国籍,也还是中国人”;“只因她们都是中华儿女”。

  

  不仅冯天薇、单晓娜,许许多多的曾经是国乒队或者中国乒乓球的一员,由于国内乒乓球高手实在太多,无奈之下为了继续自己的乒乓球梦想能够打上比赛,只有远离家乡来到异国他乡奋斗,包括韩国,日本,德国,新加坡等队伍都能看到我们中华儿女的身影,有的时候她们来国内比赛会遭到嘘声,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称赞的精神呢!

  *了解最新的乒乓圈资讯 *获得更多的比赛视频美图

  *获取乒乓技术交流的平台*专项解决打球遇到的问题

  “阅读原文”有读

sports.sohu.com true 哈尔滨好乒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31173.shtml report 1576 蝴蝶品牌特约北京时间4月23日,世界乒联巡回赛韩国公开赛落下大幕。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新加坡籍选手冯天薇以4-2击败“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夺得冠军。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