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奇才VS老鹰大阅兵 > 17奇才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才陷困境需更多火力 老鹰攻守均衡或以下克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5日,老鹰111-101主场战胜奇才,连赢两个主场之后将大比分改写为2-2,双方将迎来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奇才急需挖掘双枪之外的其他火力点,老鹰则逐渐找回整体篮球的感觉,攻防两端都在不断提升,本轮系列赛翻盘的机会大增。

  系列赛前三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均只有6分进攻端几乎没有任何作用。但今天第二节,霍华德单节就完成三次空接,单节得分已经和之前三场的场均得分一样多。全场打完,霍华德砍下16分15篮板,得分和篮板都是系列赛以来最高的,这样的表现才符合老鹰对他原本的期待。

  系列赛打到今天,老鹰已经完全摸透了奇才套路。 奇才的第一场胜利中,双枪也是轰下54分,全队6人上双看起来更像是打整体的球队。第二场比赛,双枪轰下63分,虽然其他人乏善可陈,但奇才还是力克老鹰。随后的第三场比赛中,老鹰限制住了比尔,4人上双的奇才就只有束手就寝的份儿。

  今天的比赛中,双枪再次轰下54分,但奇才又是4人上双,虽然全场掀起了几次反击,但最终还是被老鹰压住翻不了身。除了第一场之外,奇才在双枪以外几乎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波特、莫里斯、博格丹诺维奇和詹宁斯都是失灵时不灵。

  这是奇才的真是写照,后场双枪很强大,但其他角色球员太不稳定。在常规赛中,奇才或许能够依靠双枪暂停挺过难关,但在一轮7场4胜的系列赛中,必须有更多人站出来才能让奇才走的更远。球队今天的表现已经说明问题,双枪都发挥出色,但还需要角色球员站出来。

  老鹰方面,虽然看似只有米尔萨普一个可靠的球星,但施罗德前三场场均得到25分才是队内得分王,只不过他的发挥完全被对面的双枪掩盖。米尔萨普确实让老鹰在内线获得更大优势,但老鹰绝不是一支只依靠内线的球队。

  在今天霍华德复苏之后,老鹰内线攻防更加均衡,同时也减轻了外线所承受的防守压力。这才让老鹰的转移球运转起来,虽然还不够流畅,但已经足够调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7人得分上双就是最好的证明。

  大比分来到2-2之后,两队至少还需要两场才能分出胜负,而接下来的两场双方如何去调整,会直接决定系列赛的走向。老鹰方面需要米尔萨普和施罗德之外的第三组织点,还要给霍华德提供更多的攻筐机会,才能将场上的空间拉开,运转出整体的战术。

  而奇才方面,必须找挖掘后场双枪之外的其他得分点,尤其是在内线方面,必须有球员面对霍华德和米尔萨普时能够得分,才能缓解外线球员受到的防守压力。否则,即使是后场双枪都发挥出色,也不能完全保证拿下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37177.shtml report 2214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017年4月25日,老鹰111-101主场战胜奇才,连赢两个主场之后将大比分改写为2-2,双方将迎来至关重要的天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