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王山猛龙擒雄鹿,字母哥空砍30分,新秀拯救球队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4月25日,在NBA季后赛东部猛龙对阵雄鹿的天王山之战,猛龙以118--93力克雄鹿,把大比分变成了3-2,率先拿到了赛点。

  猛龙和雄鹿之间的比赛,原本应该是垃圾兄弟德罗赞、洛瑞和字母哥之间的全明星对决,而此前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只要哪一方的全明星球员发挥更加出色,最终就能带队取胜。今天,德罗赞全场14中7,拿到18分3篮板6助攻,在场效率值+18,表现尚可。小钢炮9投4中,拿下16分和全队最高的10次助攻,而且他的在场效率值为+29,也是全队最高。而字母哥虽然高效的19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但是在场效率值仅为-24,为全场最低。

  但是,今天猛龙的获胜功臣,却是一名不知名的小将——15年的新秀诺曼-鲍威尔。本场比赛,鲍威尔18投11中,三分4投全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而且在场效率值为+23,而25分也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

  其实说起鲍威尔,他和雄鹿队还有着一丝缘分——2015年NBA选秀,来自UCLA的诺曼·鲍威尔在第二轮总第46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多伦多猛龙队。但是今天,他用他的表现,证明了雄鹿队放弃他,也许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前三场比赛,由于后场双枪的起伏不定,猛龙以大比分1-2落后。系列赛第四战,猛龙主动求变,二年级新秀鲍威尔进入首发,猛龙开始打起了小个阵容。上一场比赛,鲍威尔三分球3投3中砍下12分,而且+15的在场效率值,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今天的比赛中,猛龙照方抓药,继续了上一场的首发。而鲍威尔也延续了上一场同样火热的手感,三分4次出手全部命中——这两场比赛,他的三分球7投全中!鲍威尔凶猛的外线活力,也为德罗赞、洛瑞的突破拉开了空间,垃圾兄弟无论是个人突破直接攻击篮筐,还是突破之后的分球,打的是得心应手,球队也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的状态。而且,该打了小个阵容的猛龙,可以实现提速,成为了一支和以前不一样的队伍。

  再拿下了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后,猛龙顺利拿到了赛点,只需一场胜利,就可以顺利晋级,与横扫了步行者胜利会师东部半决赛。在那里,詹姆斯已经做好了准备。

  猛龙在赛季中段,将伊巴卡交易到队中。而这一笔转会,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就是冲着骑士来的!如果猛龙和骑士会师东部半决赛,会打出怎样的结果?当然,还是首先要征服希腊怪物领军的雄鹿。

  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在雄鹿的主场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41809.shtml report 1675 4月25日,在NBA季后赛东部猛龙对阵雄鹿的天王山之战,猛龙以118--93力克雄鹿,把大比分变成了3-2,率先拿到了赛点。猛龙和雄鹿之间的比赛,原本应该是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