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赛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千岛湖大铁113拉开大幕!法国选手蝉联全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清晨,千岛湖大铁113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千岛湖秀水广场,正式拉开了2017 STC大铁联赛的年度大幕。

 

  (来自央视财经频道的知名主持人李斯璇和Peter 搭档主持赛会,他们也都是参赛选手)

 

  (开场节目来自淳安当地的特色民俗——舞狮表演,中国味儿十足!)

  本次赛事由淳安县政府主办,淳安县体育局与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上,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中共淳安县常委、宣传部长徐恒辉,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月焕,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传强,淳安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法,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令等领导嘉宾均出席了赛会开幕式。

  比赛设有大铁113距离(1.9km游泳,90km自行车,21.1km跑步)和奥运标准距离(1.5km游泳,40km自行车,10km跑步)两种组别。选手可以个人挑战全程,也能组队接力,和队友协力赢得“铁人”称号。

 

  (运动员代表陈妙林和主裁判Bruce,代表全体运动员及裁判员宣誓)

  一湖碧水代表了选手们对千岛湖的无限向往。清晨8点,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KOL精英组率先下水出发,开启了这场长距离铁人三项的热血追逐。其余组别选手也依次出发,投入竞赛。

  今年的千岛湖大铁113赛事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国内外70余家运动俱乐部组队参与。选手中国内外铁三好手比比皆是,KOL精英组更是阵容豪华,当然也有部分铁三新手因千岛湖风光而陶醉,以铁三的名义造访这片大美山水。

  在2017年的赛事布局中,STC大铁联赛也分外重视选手亲友的铁三观赛体验。联赛举办地都选择在风景人文极具特色的国内城市,还为选手与亲友出行提供完善的后勤支持服务。因此这场900人参与的铁三赛,吸引了超过2000余人的选手亲友,以及现场万余人次的观众。

 

  (出发仅仅28分钟,精英选手Guillaume已经完成1.9km的游泳赛段;紧随其后的就是另一位KOL - Peter;34分,第一位女选手上水,来自大铁113女子组)

  作为整场比赛中距离最长的赛段,自行车赛程更是大气绝美。疾驰的车轮掠过如飘带般蜿蜒向远方的公路,每一步踩踏都在青山、绿野、花海、湖泊间渐次穿行,整段骑行赛程既充满美的享受,又满是酣畅淋漓的竞速。

  今年赛事的跑步赛段更经过了精心设计。选手们可以用奔跑的步伐丈量千岛湖大桥的宽广,沿着环湖栈道融入一整个天地的湖光胜景。跑步途中还会绕行秀水广场,你能瞥见不远处的终点,感受广场上观众的瞩目与欢呼,这对于选手而言更是一份激励吧!

  最后的冲刺,永远带来最深的感动。这一幕,有狂喜雀跃,也有深情相拥;是激情的释放,更是自我的超越!赛场上的每一位选手,脱下战袍,也许都在平凡的生活中各自努力;但在铁三赛场的这一刻,每一位都是不凡的铁人,都是光辉闪耀的铁人精神代言人!

 

  (法国选手Nicolas,蝉联千岛湖大铁113标铁组全场冠军)

 

  (标铁组女子冠军张莹莹,近年赛场上脱颖而出的大学生选手)

 

  (主持人李斯璇和KK组成接力队,最后携手冲线)

 

  (每一位选手背后,都有一则动人的铁人故事)

 

  (携手冲线,是STC大铁联赛为选手保留的温柔传统)

  全场最后一位选手,坚持走到了113KM的终点线。Bruce以及STC赛事组一起守候在终点线,为他的成功挑战鼓掌欢呼。和你一样,我们永不放弃!

  最后,KOL精英组男子冠军被法国选手Guillaume Lecallier以4小时14分46秒的成绩拿下;女子冠军则又一次花落丹麦选手Katrine Amtkjaer Nielson,她的成绩是4小时48分40秒。

  大铁113组男子冠军为来自智利的选手Edargo Tagle,成绩为4小时54分22秒;女子冠军则是Marta Kucmierz,成绩为6小时02分30秒;接力组冠军为TREK全动 - 金钱豹子。

  奥运标准距离男子冠军Nicolas Tanguy,来自法国,成绩是2小时21分29秒;女子组冠军是中国选手张莹莹,她的成绩是2小时40分13秒;接力组冠军则是KLK队。

  在大铁113男子分龄组中,还有两位年逾65岁的铁三运动员顺利完成113km的极限挑战。他们分别是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和来自合肥逍遥铁人的陶锡余。为他们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的铁人精神鼓掌!

  从碧波万顷的水中竞逐,到随着车轮延展的漫长风景线;在每一步奔跑和呼吸间得到的运动享受,和冲线一刻的光芒绽放,铁人们的拼搏身影让我们感动;而每一位选手对比赛的投入与享受,更让我们倍感自豪。

  历经一年的磨砺和成长,永远以选手体验为重心的理念始终鞭策着我们。STC大铁联赛也致力于用专业高效的组织流程,无微不至的赛事服务,向每一位运动爱好者敞开铁三世界的精彩大门。

  作为2017 STC大铁联赛的开年大战,千岛湖大铁113赛倾注了主办方的无数心血。无论是赛事规模、现场铁三展会、志愿者与安全保障、赛事服务上,都有了更大的进步和细节体现。据悉,本场赛事从赛前检录到赛事当天,共有近400位志愿者参与选手服务,赛道上布设有超过百位急救和安全保障人员,为参赛选手顺利参赛、安全完赛付出了莫大努力。

 

  (赛道急救保障团队大合影,感谢他们为选手全程保驾护航!)

  注重选手体验的办赛宗旨,也让参赛选手更能投入和享受一场纯粹的运动竞技,并赛出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KOL精英组,上演了异常精彩的“美湖王”争夺战。

  KOL精英组(大铁113距离)

  男子第一:Guillaume Lacallier,法国,04:14:46

  男子第二:Peter Wolkowicz,德国,04:21:52

  男子第三:李琦晟,中国,04:34:50

  男子第四:开岩龙,中国,04:45:18

  男子第五:Hannes Marke, 德国,04:56:33

  男子第六:程达杰,中国,04:58:42

  女子第一:Katrine Amtkjaer Nielson,丹麦,04:48:40

  女子第二:Olivia Annabelle Ghisoni,法国,05:28:30

  女子第三:胡燕,中国,05:35:08

  女子第四:孙世怡,中国,06:09:12

  女子第五:董丽丽,中国,06:18:09

  女子第六:洪苗苗,中国,06:23:18

  大铁 113距离

  男子第一:Eduargo Tagle,智利,04:54:22

  男子第二:曹俊宇,中国,05:01:01

  男子并列第三:Antoine Cullier, Vittorio Tentori,05:01:33

  女子第一:Marta Kucmierz,06:02:30

  女子第二:陆雪薇,中国,06:14:43

  女子第三:张冉,中国,06:19:29

  奥运标准距离全场前三:

  男子第一:Nicolas Tanguy, 法国,02:21:29

  男子第二:Andreas Fruhmann,德国,02:23:11

  男子第三:Frank Ziewrs,法国,02:24:47

  女子第一:张莹莹,中国,02:40:13

  女子第二:Veronika Vadovicova,02:47:44

  女子第三:Stefanie Doolittle,美国,02:59:05

  山水之美和运动之美相融合,广阔天地与铁人精神共闪耀!这不仅是千岛湖大铁113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圆满落幕,也是2017 STC大铁联赛的年度首演。据悉,2017年STC大铁联赛将展开8场铁三赛,赛事地图遍布全国,未来更广阔的铁三前景,正待你我携手开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5/n490648389.shtml report 7222 4月23日清晨,千岛湖大铁113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千岛湖秀水广场,正式拉开了2017STC大铁联赛的年度大幕。 (来自央视财经频道的知名主持人李斯璇和P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